移動程式Fongo免費手機服務 加人怕墮「圈套」多不敢使用

[2016.04.22] 發表
安省滑鐵盧Fongo公司總裁多爾頓說﹐該公司的免費手機通話程式並非陷阱。 

【明報專訊】加拿大已有免費手機服務﹐客戶只要利用特別的應用程式﹐便可免費致電。但顯然﹐目前極少加拿大人樂於使用這種服務。

湯姆森(Diane Thomson)最近作出大膽舉措﹐她取消原有的手機付費計劃。

她仍然能用iPhone打電話﹐但不需每月向一家電訊公司繳納100元服務費。這名59歲的退休護士﹐使用免費移動程式Fongo。

利用Fongo程式﹐湯姆森能得到免費語音留言、來電顯示﹐而且﹐在加國境內致電不需花錢。她只是需要Wi-Fi連接。她說曾設法勸說朋友也加入﹐但許多人只是望而卻步。

目前﹐市場上愈來愈多移動程式﹐提供廉價或免費電話服務﹐這類服務通過互聯網運作。

它並非適合每個人﹐尤其是對於那些希望獲得簡單、完美電話服務的消費者。但對於那些願意做額外嘗試﹐不怕一些小麻煩的人而言﹐這類程式可以大大減少﹐甚至消除手機帳單。

安省滑鐵盧(Waterloo)公司Fongo與TextNow﹐都提供很多免費功能的移動程式。它們需要使用Wi-Fi連接或者數據。

若要獲得這類服務﹐只要免費下載程式﹐並註冊登記。客戶將立即得到電話號碼﹐並獲得電話留言服務﹐全部免費。國內通話也都免費。

TextNow還提供加拿大與美國境內的免費短訊服務﹐以及免費致電美國服務。而Fongo為短訊服務﹐每月收費1.99元。有些人也許會想﹐哪有這樣好事﹐肯定有圈套。

Fongo總裁多爾頓(Greg Dalton)說﹐該業務完全合法﹐沒有陷阱﹐「那只是新科技。」

兩間公司的經營收益﹐主要來自在手機屏幕上顯示小型廣告。它們看上去並不妨礙視線。Fongo報告目前有40萬用戶。

TextNow擁有約650萬移動程式客戶﹐但97%是美國人使用。

當然﹐使用這種免費手機服務﹐也有不方便之處。很明顯﹐你需要有Wi-Fi或數據連接。而使用Wi-Fi時﹐較弱或斷續的連接﹐可導致訊號消失或暫時服務中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