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盈利遜預期 股價市後挫6%
非Google業務營運虧損擴大27%

[2016.04.22] 發表
最新首季度是Alphabet業務重整後的第二個季度業績,而Google業務仍是集團的核心盈利來源。(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Alphabet(代號GOOG/GOOGL)昨天收市後公布第一季度業績,收入上升17.38%,盈利增長19.6%,但盈利表現未達市場平均預期,股價市後急挫6%。

Alphabet表示,首季度錄得盈利42.1億美元,每股6.02美元,去年同期為35.2億美元,每股5.1美元,若扣除一次過項目後,最新首季度每股盈利7.5美元。

收入增長17.38%

季度收入上升17.38%,至202.6億美元,去年同期為172.6億美元。

FactSet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期Alphabet首季度每股盈利7.96美元,收入165.7億美元。

Alphabet是數碼廣告平台領先集團;根據市場研究公司Merkle表示,透過手提設備點擊Google平台廣告的次數,於今年第一季增長逾1倍。

這是Alphabet業務重整後的第二個季度業績,Google業務是集團的核心盈利來源。

該集團表示,季內Google以外的業務,錄得營運虧損8.0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虧損6.33億美元,擴大26.7%;但收入則倍增至1.66億美元。

Alphabet自僱用摩根士丹利前管理層Ruth Porat為財務總監後,投資者十分關注Alphabet的股價表現,期望Porat可積極削減開支。

Alphabet目前要面對愈來愈嚴格的監管規定;歐洲反壟斷機構於本周三剛宣布,提高監管營運商透過Android手機平台的廣告與搜尋盈利,這將對Alphabet構成影響。

業績公布前股價企穩

GOOG昨天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759.14美元,上升6.47美元;首季度業績公布後股價挫45.84美元,或6.04%,報713.3美元;而GOOGL收報780美元,上升5.08美元;業績公布後股價下挫47.55美元,或6.1%,報732.45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微軟(代號MSFT)表示,受個人電腦銷售疲弱,核心視窗業務受衝擊,令第三季度盈利倒退24.65%,且表現較市場預期遜色,業績公布... 詳情
Verizon首季賺43億 符預期
【明報專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代號VZ)表示,受無線業務表現欠佳影響,第一季度收入僅微升0.6%,且表現遜預期,...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地產發展商D.R. Horton(代號HI)表示,受惠春季樓市暢旺所推動,第二季度收入與盈利均錄得增長。 D.R. H... 詳情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代號GM)表示,受惠美國貨車銷售強勁,歐洲業務獲改善,且抵消亞洲及南美業務的疲弱表現,令第一季度盈利增長1.22倍。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下跌至42年半以來新低,反映美國勞動力市場持續獲改善;美國勞工部昨天公布,截至4月16日止的1周,首次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