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申領失業救濟42年半新低
助經濟延續增長 消費開支料回升

[2016.04.2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下跌至42年半以來新低,反映美國勞動力市場持續獲改善;美國勞工部昨天公布,截至4月16日止的1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6,000,至24.7萬,見1973年11月24日以來新低。

經濟分析員原預測,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增至26.3萬。

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若低於30萬,反映美國就業市場發展健康;而美國已連續59個星期低於30萬的水平,是1973年以來低於30萬的最長周期。

勞工部表示,較準確反映勞動力市場表現的4星期平均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下跌4,500,至26.05萬,十分接近經濟衰退前的最低水平;而截至4月9日止1周的持續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亦下跌3.9萬,至214萬,見2000年11月以來最低水平。

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下跌,反映美國經濟表現健康,企業願意增聘人手,且同時反映就業數據表現強勁。

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美國第一季本地生產總值(GDP)僅上升0.2%,較去年第四季錄得的1.4%增幅大幅收窄。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國經濟分析員Jim O'Sullivan則表示,即使預測勞動力市場繼續表現強勁,可支持聯邦儲備局提高利率的理據,但相信本月不會加息。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美國人對製造業復蘇的信心上升,料可支持美國經濟今年持續溫和增長;美國諮議局昨天公布,3月份領先經濟指標上升0.2%,至123.4... 詳情
【明報專訊】油價回落,Verizon Communications(代號VZ)發盈警,令美加股回軟。 TD Ameritrade首席策... 詳情
【明報專訊】在前兩個交易日大漲後,國際油價21日獲利回吐。 當日美元上漲,美元走強降低了以美元計價的石油的投資吸引力,給油價帶來壓力。... 詳情
【明報專訊】Under Armour(代號UA)受惠Stephen Curry系列籃球鞋銷售強勁,令第一季度收入上升30%,盈利增長64.1... 詳情
【明報專訊】百仕通(代號BX)表示,由於市場波動,投資者感憂慮而減少投資,令第一季度盈利倒退76.17%。百仕通表示,首季度錄得盈利1.5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