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李雪芮晉級大師賽八強

[2016.04.22] 發表
中國選手徐晨/馬晉(右)在比賽中。(新華社)

中國羽毛球大師賽周四在江蘇常州決出各單項八強,中國隊名將林丹、諶龍、李雪芮、徐晨╱馬晉、駱嬴╱駱羽等均順利晉級。

林丹昨日的對手是日本選手武下利一,進入狀態較慢的林丹上來就被對手打了一個0:6,好在他及時調整,很快以8:7反超,並以21:13勝出。第二局林丹又開局落後,後半程林丹再度發力以21:17勝出。

賽後,林丹只接受了簡短的採訪,他自評「感覺挺好的」。諶龍在2:0戰勝隊友石宇奇後也晉級男單八強。

女單方面,賽事頭號種子、世界排名第三的李雪芮贏得有驚無險,面對日本選手峰步美,李雪芮首局因失誤送分頗多,最後一球甚至出現了極為業餘的失誤,以21:23落敗。賽後,李雪芮說自己打得有點茷獢G「而且日本選手的特點就是能跑,打得艱苦也很正常,後兩局調整了節奏就還好。」畢竟對手只是世界排名147位的選手,李雪芮隨後以21:10和21:8連勝兩局晉級八強。

世界排名第七的駱嬴╱駱羽是本次比賽女雙頭號種子,面對泰國組合普提塔╱薩布斯里,中國雙胞胎姐妹首局令人意外地以10:21告負,第二局雙方戰成4平,駱嬴╱駱羽發力連得5分拉開差距,並以21:10扳回一局。決勝局中國隊組合愈戰愈勇,以21:14拿下比賽,這場較量足足打了1小時12分鐘。

混雙比賽,世界排名第四的徐晨╱馬晉2:0擊敗一對印尼選手,不過兩局的比分都比較膠著,徐晨╱馬晉一共才贏了對手5分。

該項賽事將於24日全部結束,在過去兩屆比賽堙A中國隊都包攬了5項冠軍,其中林丹2014年「復出」後就在這堮釣鴢a軍,正式吹響了進軍里約奧運會的號角。

更多體育二
梁文博痛失好局 無緣16強
從7:3領先到8:10失敗,梁文博周四下午在世界錦標賽上經歷了一個巨大的轉折,最後不敵五號種子特魯姆普,無緣第二輪。 梁文博在前一天首... 詳情
新科銀牌冠軍南華休戰一天,今日回歸灣仔修頓室內場,在甲一常規賽轉戰晉龍WTS。鬥志旺盛,但主力控衛羅意庭承認,3日兩戰難免影響球隊體力,今仗... 詳情
港乒男雙波蘭出師不利 港將江天一/李漢銘昨日出戰波蘭乒乓球公開賽,於男雙外圍賽先擊敗波蘭組合,惟最終以局數2:3不敵匈牙利組合,與女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