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IS性奴 摩蘇爾250被殺

[2016.04.23] 發表

【明報專訊】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早前在伊拉克摩蘇爾,擄走了250名女子,借「暫時婚姻」為名強迫她們當性奴,惟武裝分子遭拒絕後,竟狠下毒手,將該批女子連同其家人全部殺害。

據悉,IS自2014年起控制摩蘇爾,當地社會由男士主導,婦女被禁單獨外出,在公眾場所要全身上下覆蓋黑布,更不能選擇自己的配偶。

武裝分子會強迫當地婦女結婚,還聲稱這是「暫時婚姻」,惟她們「下嫁」後一段時間,便會被丈夫放棄,並交由另一人控制,變相成為性奴。

當地庫爾德民主黨發言人麥穆Z尼(Said Mamuzini)表示,假如有女子拒絕,她連同家人亦會遭受處決,至今已經有250人被殺。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周五發表一份報告顯示,民眾自殺率創近30年來新高,除了75歲以上老年群體,各年齡段人群的自殺率均呈上升態勢... 詳情
巴西出汗廣告板誘捕毒蚊防寨卡
巴西爆發寨卡疫情後,科學家一直研究不同方法對付蚊患,盼從源頭杜絕病毒蔓延。公司Posterscope和NBS最近聯手發明「蚊子殺手廣告板」(... 詳情
古巴解禁郵輪旅遊
古巴宣布,將解除禁止古巴人和古巴裔美國人搭船從海上出入境的禁令。 根據刊登在古巴黨報的聲明,這項可追溯至冷戰時期的禁令,將於26日解除... 詳情
芬蘭國家郵政公司周四宣布,從今年夏天開始為居民提供修剪草坪的服務,幫補收入。 從下周起,居民可以上網預約修剪草坪服務。預約後,郵差每周... 詳情
澳洲在2013到2014年期間有100多名嬰兒因感染「腸弧病毒」(parechovirus)而送醫治療,澳洲傳染病協會一項研究顯示,這些嬰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