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葹姪U內心一團火 離開電視台求突破

[2016.04.27] 發表
林艂V力操肌,於演唱會中展示成果。(攝影:孫華中)
林艂髡那t唱會後,會重投影視的工作懷抱。(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林蓱韞誘諰麥|行其第5次紅館演唱會,繼「水」、「火」、「光」和「時間」後,今次以「速度」及「半空」演出去「HEART ATTACK」歌迷。距離上次的演唱會相隔了兩年多時間,加上準備時間充足,多了時間思考,林蓱Z言壓力不小,從音樂出發之餘,也要給大家一個官能上的刺激。為應付舞台上的舞蹈演出,他早在去年底已開始跟隨張家輝的健身教練Michael操弗,務求以最佳狀態示人。

林萿磳隉G「我本身有肉,要操出肌肉不困難,但是要減少皮膚的厚薄度令肌肉容易展現出來,就需要時間和飲食上的控制。這幾個月,我吃的食物都不是人食的,每天吃得最豐富的,就是清蒸雞扒和泡菜。我本身是一個肥仔的靈魂,很喜歡吃,所以開始時也困難,但為了工作可以吃得很清淡。工作得那麼辛苦後,根本沒有食慾,填飽肚子就算。」

備戰個唱損失逾千萬收入

為了今次演唱會,林葑壑F很多電視劇和電影拍攝工作,損失過千萬元收入。他稱:「多謝公司讓我專注做一件事,起碼入錄音室錄歌時,不會只得三個鐘去完成,狀態好不好也要在三個鐘內完成。唱歌和拍戲不同,拍戲時只要專注那幾分鐘,再用演技搭夠就可以;錄歌一定要有狀態,狀態不好,聲線騙不到人。我現在多了很多自由度,令我可以認真地去準備好音樂上的事。」完成演唱會後,林艉ㄔ景漭薿均A計劃一氣呵成,重投影視的工作懷抱。「過去一年,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在開會、製作唱片、演唱會及安排未來工作,但其實也算是我演藝歷程上的過濾和沉澱」。

藝人發展到某階段易迷失

林艉S吐露他決定離開工作了十幾年的電視台原因,他表示:「藝人發展到某個階段便容易迷失,我內心那團火曾經不再旺盛,於是想尋求突破,找尋想要的工作模式,一條屬於自己的路,這是我多年前就開始想的事。我拍電視劇出身,一拍十幾年,很多事在不斷重複。重複沒意思,我嘗試從重複中尋求突破,但當發現很多因素已配合不到我想做的事,沒空間去發揮出自己想要的效果。長時間在同一個固定模式堣u作,內心那團火會被消磨,這是個頗得人驚的問題。現在,我為專注籌備演唱會而暫停其他工作,可能大家會覺得我突然間靜了,但其實不是這樣的,要作品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就一定要有時間去準備,沒時間去準備的製成品,基礎不紮實。」

場地:PONG

記者:孫慧莊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吳秀波型爆襲京
【明報專訊】為慶祝Giorgio Armani與薛曉路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的成功合作,Giorgio Armani於前晚(25日... 詳情
白只減肥演按摩師 王菀之擔心舒服到崏
【明報專訊】王菀之與白只早前為舞台劇《騷眉勿擾》拍攝宣傳海報。劇組配合兩人在劇中的心靈伴侶的關係,構思由白只幫王菀之的髮型加上星星的海報意念... 詳情
劉嘉玲開戲想搵偉仔執導
【明報專訊】劉嘉玲前日與母親出席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展出她蠟像的揭幕儀式,該蠟像靈感來自劉嘉玲出席第8屆亞洲電影節所穿的高衩紅裙晚裝。劉嘉玲認... 詳情
黃智雯讚楊怡大方 指謙仔無推劇
【明報專訊】黃智雯、袁偉豪、陳智燊及新演員郭子豪昨日為無釆@《三個女人一個因》試造型。提到羅仲謙原本在演員名單之列,傳因太太楊怡代推劇斬緋聞... 詳情
阿Sa抱愛犬合照 網民讚沒老過
【明報專訊】蔡卓妍(阿Sa)是愛狗之人,她花了很多時間與愛犬建立感情,前晚收工回家,阿Sa就有忠心愛犬迎接。阿Sa留言道﹕「回到家馬上被這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