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發布兒童色情短片 學生稱為正義「起底」

[2016.04.28] 發表

【明報專訊】在facebook創辦「高登起底組」專頁的城大專上學院基礎文憑男生,去年以「新香港×街父母俾2歲BB睇4仔」為題在專頁發帖,附有一段59秒的兒童色情短片,顯示男子向年約兩歲兒子播放色情影片,令兒子陽具勃起。該男生事後被控發布兒童色情物品罪,昨於裁判法院認罪,求情稱犯案是出於「正義」,欲對片中家長「起底」,裁判官隨即反駁說:「咁正義,點解唔報警?」

官:咁正義 點解唔報警?

女裁判官吳重儀將被告盧錦良(20歲)還押至5月11日判刑,其間索閱社會服務令及感化報告。吳官引述案例指出,本案一般而言須判處監禁,並指現時青年太習慣把事情放上網及「起底」。

官指青年太習慣放上網「起底」

辯方求情時指被告於1997年從廣東來港定居,現正修讀基礎文憑,如無意外將於今年7月升讀副學士。涉案「高登起底組」專頁則於2013年成立,起初只是為人尋找失物。

稱對兒童色情物品沒癖好

辯方指被告干犯本案是出於正義,想把涉及非法行為的家長「起底」,並不涉及私利,又強調被告對兒童色情物品沒有特殊癖好,警員亦沒有在他的電腦內搜出其他兒童色情物品。

案情指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的警員,於去年4月22日在網上巡查,於facebook發現標題為「【請廣傳】新香港×街父母俾2歲BB睇4仔」的「高登起底組」帖文,含有一條美國短片分享網站的連結。警方於7月7日在牛頭角樂華北h一單位拘捕被告,被告警誡下聲稱有人於4月21日向他傳送該片段,他其後將之上載,欲喚起公眾對不法行為的注意。

【案件編號:KTCC5724/15】

更多港聞
東亞前高層涉賄  與客親密如上契
【明報專訊】東亞銀行前高級副總裁劉有為涉收受物業投資者譚伯榮150萬元利益,包括以折扣價向譚購買保時捷跑車及以半價支付裝修費等,作為處理譚公... 詳情
【明報專訊】機場管理局周一(25日)公布就特首梁振英幼女梁頌昕遺留行李事件撰寫的報告。機管局發言人昨日證實,於本月22日收到梁頌昕透過律師行... 詳情
【明報專訊】機管局昨日再就行李事件發聲明,重申同行同檢只適用於「第二次安檢」,由於梁頌昕事件中的行李毋須做第二次安檢,因此物主毋須在場。空勤... 詳情
家居看護投訴愛群「假自僱」
【明報專訊】工黨早前接獲家居看護求助,指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以自僱形式僱用家居看護配對工作,卻對其工作採「控制權」,質疑為「假自僱」,以逃避... 詳情
【明報專訊】繼兩年前有母嬰健康院打錯針累及16名嬰兒後,衛生署轄下港島南區診所再發生打錯針事故,一名診所醫生今年2月23日原定為一名求診者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