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案續拉布 泛民促梁振英減薪

[2016.04.28]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2016年撥款條例草案》,多名民主派議員要求削減特首梁振英的薪金,批評梁搞鬥爭激化社會矛盾,且無力改善民生。建制派斥泛民只為爭取激進選民的選票而「數臭」梁振英,亦批評泛民拉布。

19次點人數 共耗4小時

人民力量和社民連昨先後提出19次點算法定人數,全日共約花了4小時,代主席梁君彥主持會議時表示,議員不斷點人數只是虛耗會議時間,反映議員並無打算作有意義辯論,籲議員應留在會議廳,善用時間表達意見。

立法會昨進行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8場辯論中的第二場,討論法治、管治、選舉及地區行政,涉及160多項議員修訂。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要求削減梁振英薪酬,斥梁私德有虧,以鬥爭為先,激化社會矛盾。公民黨梁家傑批評梁是「病態說謊」的特首,其中一個特徵是「千錯萬錯都是人家的錯」,一宗「行李門」已能反映,而代價是賠上香港制度及規矩,只為掩飾梁一家的謊言。

人民力量陳偉業要求削減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薪酬,指馮質素差劣,自詡是「白宮發言人」,但就添煩添亂,打擊公務員士氣。

王國興:批梁者為爭激進選票

工聯會王國興批評泛民指「萬惡之源在689,罪魁禍首在特首」是偽命題,認為泛民將梁振英當「稻草人」般批評,只為爭取激進選民的選票。

工黨何秀蘭亦提出削減平機會主席陳章明的280萬元年薪,批評陳並非合適人選,指陳在立法保障性小眾免受歧視方面,欠缺承擔和認知。

更多港聞
工會:個半月18食肆結業 涉千員工
【明報專訊】市道疲弱,飲食業首當其衝。飲食業職工總會自上月11日起,得悉最少有18間酒樓或食肆結業,包括尖沙嘴、上水及港島等地區,涉及107...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旅遊巴士司機早年遭已停業的友佳旅遊(香港)有限公司及富裕國際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拖欠共62萬元薪金,去年成功透過勞資審裁處追回欠... 詳情
警破黑幫武器庫 拘5人
【明報專訊】警方在旺角一間娛樂場所破獲黑幫「武器庫」。前晚11時許,油尖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突擊搜查上海街228號一間目標娛樂場所,分別在房間...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劉夢熊獄中寫信 談行李門  「泛民比建制『戰友』更尊重人」
【明報專訊】一向好多金句鴷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上月因為妨礙司法公正被判囚18個月,但鐵窗生涯無阻佢繼續關心政事。劉夢熊近月同好友「東亞民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