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峰會 安檢後專車往會場

[2016.05.17]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港,警方採取反恐級保安部署,傳媒採訪亦須經多重關卡,如採訪會展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須先接受安檢,再乘專車往會場。張德江車隊出入灣仔前兩小時內亦不允傳媒於保安區採訪,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認為傳媒無威脅,警方有能力加強安檢,而非限制示威及採訪,質疑是為顧及領導人面子。民建聯主席李慧k認為有實際需要,港府有責任保障安全。

涂謹申:傳媒無威脅 李慧k指有需要

政府新聞處昨通知,傳媒今早9時須抵達機場接受安檢,才往停機坪採訪。至於明日9時開始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傳媒須於6時半至7時半經下亞厘畢道或炮台里到達律政中心集合及安檢,再乘專車往會展。

對於警方不讓傳媒於張德江車隊出入灣仔前2小時內於保安區採訪,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委員涂謹申批評屬無理。他引述一宗歐洲人權法庭裁決,1987年一名芬蘭公民於芬蘭總統與外國元首回面時高舉批評該元首的橫額,旋即被警方取下,被指集會前無通知,被控違反法例,數年後法庭裁決芬蘭違犯人權。涂謹申指出,若有人在車隊行駛時抗議,傳媒報道不會構成威脅;若警方有憂慮,可以限制人數、用金屬探測器等加強保安,而非限制示威及採訪,質疑只為顧及領導人面子;不公布保安區,亦窒礙採訪。

對於警方嚴密保安,民建聯主席李慧k認為有實際需要,港府有責任保障安全及確保過程順暢,相信公眾會理解。對於外界關注措施會阻隔張與社會接觸,李慧k指其行程有安排同社會接觸,能否近距離接觸,則須在安全及保安取得平衡。

更多要聞
稱長駐快餐店省錢 母女被收公屋 房會22次家訪無人應  新移民單親母提覆核
【明報專訊】新移民單親母與女兒於2013年底獲批啟德公屋德朗h一單位,惟單位於去年1月遭投訴無人入住。房委會22次上門家訪無人應門,水表電表...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2012至14年間,每年平均有650宗濫用公屋個案,因而被收回的單位每年約400個。公屋聯會主席王坤認為,當局查核住戶是否涉... 詳情
【明報專訊】市建局首個資助房屋項目、位於啟德的「煥然壹居」,上月初開售以來,一直受樓市下滑影響,銷情淡靜。繼上周出現首宗撻訂個案後,昨日就出... 詳情
街站網上登記寬頻 價差45% 消委:綑綁銷售難格價 勿心急簽約
【明報專訊】都市人時刻上網,消費者委員會比較5間家居固網寬頻服務營辦商收費,發現價格浮動,客戶透過不同渠道登記服務,月費差距最多達45%。消... 詳情
變頻式冷氣慳電四成
【明報專訊】夏日將至,不少家庭開冷氣應付炎熱天氣。消委會測試發現,變頻式冷氣樣本的能源效益較高,平均較定頻式冷氣省電四成。今次測試中最耗電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