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然」首現揀樓全甩底

[2016.05.17] 發表

【明報專訊】市建局首個資助房屋項目、位於啟德的「煥然壹居」,上月初開售以來,一直受樓市下滑影響,銷情淡靜。繼上周出現首宗撻訂個案後,昨日就出現首次零揀樓情G,40名獲邀揀樓的申請人全部「甩底」,缺席揀樓。

煥然壹居售樓期尚餘3日,市建局昨日邀請40名申請人揀樓,但最終全數「甩底」,令煥然壹居首日出現零單位售出。目前煥然壹居累計售出316伙,尚餘22個單位,均為兩房;開放式及一房單位已售罄。

麥美娟料關樓市:多考慮好過亂決定

市建局非執行董事胡志偉認為,現時外圍經濟充滿不確定因素,包括加息等都會影響市民購買意欲,申請人因而需要更多時間考慮,甚至棄選亦屬合理。另一非執董麥美娟亦相信申請者棄選主要與樓市下行風險有關,「都唔係好壞翵ヾA市民考慮多鱄t擔能力同樓市變化,都好過倉卒做決定跟住後悔」。

早前有煥然壹居買家斥資553萬元購入一個約463平方呎的一房單位,但最終於上周撻訂,損失約27萬元離場,為煥然壹居首宗撻訂個案。市建局早前表示將檢視煥然壹居銷情,若最終仍有單位未售出,會設立「補賣機制」,於本周五(20日)、即銷售期最後一日,邀請早前放棄選購的申請者重新揀樓。

煥然壹居共有484伙,當中338個單位以資助房屋形式出售,包括開放式、一房及兩房單位,實用面積332至568平方呎不等,價格介乎341.1萬至662.7萬不等,預計今年第三季入伙。

更多港聞
街站網上登記寬頻 價差45% 消委:綑綁銷售難格價 勿心急簽約
【明報專訊】都市人時刻上網,消費者委員會比較5間家居固網寬頻服務營辦商收費,發現價格浮動,客戶透過不同渠道登記服務,月費差距最多達45%。消... 詳情
變頻式冷氣慳電四成
【明報專訊】夏日將至,不少家庭開冷氣應付炎熱天氣。消委會測試發現,變頻式冷氣樣本的能源效益較高,平均較定頻式冷氣省電四成。今次測試中最耗電的... 詳情
【明報專訊】消委會去年接獲38宗涉及租借婚紗的投訴,較前年的19宗增加1倍,其中一半涉及價格及消費爭拗、銷售手法。消委會提醒,提供婚紗租借服... 詳情
【明報專訊】「強制驗窗計劃」於2012年全面實施,消委會去年接獲37宗窗戶工程投訴,有投訴人翻查屋宇署合資格驗窗人士清單,才知上門維修窗戶的... 詳情
山頂15億獨立屋遇竊 疑未關窗 銀行家失財62萬
【明報專訊】去年市傳以15億元「天價」轉手的山頂白加道「天價」獨立屋被爆竊。瑞士私人銀行百達(Pictet)財富管理部亞太區行政總裁華伯樂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