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15億獨立屋遇竊 疑未關窗 銀行家失財62萬

[2016.05.17] 發表
市傳去年以15億元「天價」易手的白加道22號獨立屋(圖左大屋)前晚揭發被爆竊,損失約62萬元財物。該屋位於山頂,可飽覽維港景色。(賴俊傑攝)
警方「行山隊」警員昨日到獨立屋調查,之後再在附近山頭搜捕可疑人,未有發現。(賴俊傑攝)
瑞士私人銀行百達(Pictet)財富管理部亞太區行政總裁華伯樂

【明報專訊】去年市傳以15億元「天價」轉手的山頂白加道「天價」獨立屋被爆竊。瑞士私人銀行百達(Pictet)財富管理部亞太區行政總裁華伯樂前晚回家後,發現獨立屋遭賊潛入搜掠,損失約62萬元財物。

花園圍牆僅一米高

現場為山頂白加道22號獨立屋。記者從外觀察,發現獨立屋出入口設有閘門、花園有石屎圍欄,四周亦有閉路電視等防盜設施,但花園石屎圍牆僅約一米高。

戶主為瑞士私人銀行總裁

據悉,涉事59歲外籍男住戶為全球十大私人銀行之一、瑞士私人銀行百達(Pictet)財富管理部亞太區行政總裁華伯樂(Claude Haberer)。前晚11時許,華伯樂返家發現屋內有被搜掠痕[,夾萬被撬開及多個抽屜被打開,於是報警,初步點算發現大夾萬內一個小夾萬被偷走,內有一批總值約26萬元的首飾,另有10隻總值約30萬元的手表、約5萬元現金,及一個約值9000元的手袋,財物總值約62萬元。

警員到場調查,未見獨立屋大門及窗戶被撬痕[,不排除住戶外出時未有關好窗戶,令竊賊有機可乘。警員翻查閉路電視片段蒐證,並在附近一帶山坡搜查,未有發現。

至昨晨,警方再派員到場調查,其間數名「行山隊」警員於獨立屋內及附近高位視察,再登上山坡搜索,亦未見發現。警方列作爆竊案處理,交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戶主生於法國 喜中國文化

根據資料,現居香港的華伯樂生於法國,能操普通話等多國語言,對中華文化有濃厚興趣,早年在法國巴黎大學取得中國語文及文化碩士學位,曾籌集資金協助出版《利氏漢法辭典》,收錄共33萬詞組、1.35萬個漢字,並包含甲骨文、《論語》、《詩經》、《易經》的內容。

華伯樂28年前首次來港,他於2012年接受投資推廣署訪問時說,當年來港後已視自己為香港人,並讚揚「香港這個亞洲都市獨特之處,在於對外來人和本地人一視同仁,華裔也好、歐洲人也好,來自各地的人彼此沒有什麼差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藍田啟田h一名僱主昨晨發現家中印傭失蹤,其後發現家中失去20萬元現金,於是報警。警方列作盜竊案處理,交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第7隊跟... 詳情
【明報專訊】與妻分居的42歲裝修工人,去年與14歲女兒因功課問題爭執,女兒離家與母親居住。後來裝修工人要求女兒回家被拒,一怒下掌摑女兒兩次致... 詳情
涉醉駕撞斃老苦力 餐廳東主准保釋
【明報專訊】76歲油麻地果欄臨時搬運工人上周六在油麻地警署對開,遭私家車撞倒死亡,警方事後發現私家車司機體內酒精濃度超標。為餐廳東主的司機被... 詳情
黃毓民涉擲杯案 立會保安:梁案發時「好鎮靜」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涉嫌前年在立法會用玻璃杯擲向特首梁振英,被控普通襲擊,案件昨續審。控方傳召立法會一級保安助理何德成作供。梁振英早... 詳情
不滿醫委改革  蔡堅辭初偵委會主席  稱政府倘強過  或更多不合作運動
【明報專訊】醫委會改革爭議不斷,政府一直提出增加4名業外委員以加快審訊。一直要求同步增加4名醫生以維持委任與選舉委員1:1比例的醫委會初級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