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摑女損耳膜 裝修工人判罰款

[2016.05.17] 發表

【明報專訊】與妻分居的42歲裝修工人,去年與14歲女兒因功課問題爭執,女兒離家與母親居住。後來裝修工人要求女兒回家被拒,一怒下掌摑女兒兩次致其耳膜受損。裝修工早前承認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辯方昨求情時透露「呢單案將被告同太太拉返埋一齊」,現時被告妻子已搬回被告家中,女兒亦已原諒被告,盼能一家團圓。裁判官最終判被告罰款5000元,並勸他「以後小心齱v。

辯方:女兒原諒 分居妻返家

辯方求情時指出,被告疼愛事主,把每月2萬元收入中的9000元,都花在女兒的學費和興趣班上;他非常緊張女兒的健康,當女兒在公立醫院出院後,他專程再帶女兒向私家醫生求診。辯方指事主現已康復,亦已原諒被告,而被告妻子亦已搬回被告家中,本案反而令被告一家關係好轉。辯方強調本案只是單一事件,被告並沒暴力傾向,並承諾不會再犯,會繼續與社署福利官合作,改善家庭關係。

女兒出走 要求回家遭拒

案情指出,被告與妻子去年9月分居,妻子搬回娘家居住,女兒則繼續與被告同住。兩個月後,被告因功課問題與女兒爭拗,女兒離家出走與母親居住。今年1月11日晚上,被告走到妻子娘家,要求女兒跟他回家,但遭女兒拒絕,其間被告情緒失控,連摑女兒左臉兩巴,然後離去。

兩日後,被告妻子帶女兒到伊利沙伯醫院求醫,證實女兒左耳膜四成破損,左臉紅腫,需留院兩天,院方同時報警及通知社署。被告後來到警署自首,警誡下稱因一時憤怒而犯案。

被告早前在案件提訊時表示,女兒是空手道黑帶,曾代表香港出賽,案發當日她有還手,裁判官隨即反問:「又唔見你畀佢打低?」

【案件編號:KTCC1197/16】

更多港聞
涉醉駕撞斃老苦力 餐廳東主准保釋
【明報專訊】76歲油麻地果欄臨時搬運工人上周六在油麻地警署對開,遭私家車撞倒死亡,警方事後發現私家車司機體內酒精濃度超標。為餐廳東主的司機被... 詳情
黃毓民涉擲杯案 立會保安:梁案發時「好鎮靜」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涉嫌前年在立法會用玻璃杯擲向特首梁振英,被控普通襲擊,案件昨續審。控方傳召立法會一級保安助理何德成作供。梁振英早... 詳情
不滿醫委改革  蔡堅辭初偵委會主席  稱政府倘強過  或更多不合作運動
【明報專訊】醫委會改革爭議不斷,政府一直提出增加4名業外委員以加快審訊。一直要求同步增加4名醫生以維持委任與選舉委員1:1比例的醫委會初級偵... 詳情
戲曲中心主劇場完成升頂  料2018年啟用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首個主要表演藝術場地戲曲中心,完成主劇場結構升頂工程,預計2018年下半年啟用。身兼管理局董事局主席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 詳情
譚伯榮讚東亞前高層殷實
【明報專訊】東亞銀行前高級副總裁劉有為,涉收受物業投資者譚伯榮150萬元利益,包括以折扣價向譚購買保時捷跑車及以半價支付裝修費等,作為處理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