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醉駕撞斃老苦力 餐廳東主准保釋

[2016.05.17] 發表
私家車司機李家強(圖)涉日前在油麻地駕駛私家車撞死七旬果欄工人,被控危險駕駛致他人死亡及醉駕兩罪,昨獲准保釋候訊後,戴上口罩掩面離開法院。(黃建邦攝)

【明報專訊】76歲油麻地果欄臨時搬運工人上周六在油麻地警署對開,遭私家車撞倒死亡,警方事後發現私家車司機體內酒精濃度超標。為餐廳東主的司機被控危險駕駛致他人死亡及醉駕兩罪,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候訊;據悉他左耳「撞聾」。控方指被告於呼氣測試中的酒精濃度,是法定標準近3倍。

根據控罪,被告李家強(41歲)於今年5月14日在油麻地警署附近道路,危險駕駛私家車致男子朱勇明死亡,其酒精呼氣濃度為每100毫升有65微克,超過22微克法定標準。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案件重組及為死者驗屍。

被告左耳「撞聾」

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7月11日再訊,被告獲准以3萬元保釋,不得離港,並須交出旅遊證件及駕駛執照。

【案件編號:KCCC1694/16】

更多港聞
黃毓民涉擲杯案 立會保安:梁案發時「好鎮靜」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涉嫌前年在立法會用玻璃杯擲向特首梁振英,被控普通襲擊,案件昨續審。控方傳召立法會一級保安助理何德成作供。梁振英早... 詳情
不滿醫委改革  蔡堅辭初偵委會主席  稱政府倘強過  或更多不合作運動
【明報專訊】醫委會改革爭議不斷,政府一直提出增加4名業外委員以加快審訊。一直要求同步增加4名醫生以維持委任與選舉委員1:1比例的醫委會初級偵... 詳情
戲曲中心主劇場完成升頂  料2018年啟用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首個主要表演藝術場地戲曲中心,完成主劇場結構升頂工程,預計2018年下半年啟用。身兼管理局董事局主席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 詳情
譚伯榮讚東亞前高層殷實
【明報專訊】東亞銀行前高級副總裁劉有為,涉收受物業投資者譚伯榮150萬元利益,包括以折扣價向譚購買保時捷跑車及以半價支付裝修費等,作為處理譚...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發生洗衣機起火意外。天澤h一單位廚房內洗衣機昨晨開動期間,疑電線短路冒煙起火,幸女住戶及時發現報警,由消防趕至將火救熄,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