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必達軟膏假註冊 含類固醇未有標示

[2016.05.17] 發表
衛生署昨呼籲市民勿使用「膚必達皮膚軟膏」(圖),除產品盒上標示虛假的本港藥物註冊編號外,亦被驗出含有未標示的藥物成分,當中包括類固醇,若使用不當,嚴重可引致圓臉及肌肉萎縮。(衛生署提供照片)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呼籲市民勿買或使用「膚必達皮膚軟膏」,該產品盒上標示虛假的本港藥物註冊編號,且被驗出含未標示藥物成分,包括誤用可引致圓臉及肌肉萎縮的類固醇。該署正繼續調查,暫無人被捕。

衛生署表示,跟進一宗市民投訴期間,發現青衣長亨h長亨商場的利安中西藥行有出售該款皮膚軟膏。經政府化驗所化驗後,發現該樣本含有第1部毒藥克霉唑及倍他米松。署方另發現,該產品並非本港註冊的藥劑製品,盒上標示虛假註冊編號。該署建議已買該產品的市民停止使用,並徵詢醫護人員意見,另可於辦公時間內交予藥物辦公室銷牷C

衛署籲停用勿買

衛生署發言人稱,含倍他米松的外用製劑一般用作治療皮膚炎症,只可按照醫生建議使用,及在註冊藥劑師監督下在藥房憑醫生處方購買。發言人指不適當使用類固醇倍他米松,可引致嚴重副作用,如庫欣氏症候群,病人會出現圓臉及肌肉萎縮等病徵;抗真菌藥克霉唑用作外用,治療真菌感染,可刺激皮膚及引致過敏反應等。據署方提供的照片,藥盒標示為有效治療濕疹、皮膚敏感及昆蟲叮咬等。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藥劑製品均須向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方可合法於市面售賣。非法售賣及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或第1部毒藥均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最高可罰款10萬元及監禁2年。

更多港聞
拾手機勒索3400元  佔旺「女村長」認罪候懲
【明報專訊】曾在旺角佔領區有「女村長」之稱的畢慧芬(圓圖),去年1月撿到他人手機後勒索對方3400元,否則將手機扔掉,最後她在交收時被埋伏的... 詳情
滯馬爾代夫13日  保險公司允派專機  送病發命危漢返港
【明報專訊】本月初到馬爾代夫旅行其間因急性呼吸窘迫症(ARDS)病發入院的32歲本港男子葉凱鋒,於當地昏迷13日仍未蘇醒,情G危殆。家人昨終... 詳情
軍事迷再尋獲戰時手榴彈
【明報專訊】港島布力徑再發現戰時炸彈。愛好尋找戰時物品的49歲外籍軍事迷Stuart,昨早又帶同自製金屬探測器到布力徑一帶「尋寶」,至10時... 詳情
【明報專訊】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任職無邦q視業務總經理期間,沒向無言茬齯U,與其時任經理人叢培崑收取奧海城共11.2萬元出席活動的報酬。原審法... 詳情
申七一公民廣場集會被拒 民陣抗議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日到港,明天到會展出席「一帶一路」論壇。民陣與多個團體明日將發起遊行,由灣仔家計會出發至會展示威。民陣召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