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停止駕船運動」長周末展開
年有水上傷亡200宗4成酒累事

[2016.05.17]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每年發生水上傷亡事故逾200宗,其中42%與飲酒有關,引致死亡的駕船事故約有50宗。自本周末開始,本省發起「停止酒後駕船運動」,呼籲民眾不要在船上飲酒。

該活動由溫市水警、卑詩酒舖及「社區防止傷害協會」(Community Against Preventable Injuries)等發起,旨在減少與飲酒相關的水上意外。

「停止酒後駕船運動」將於本周的的長周末假期開始,至九月長周末結束。該運動不只針對駕船者,亦包括船上乘客,因為飲酒可能會降低他們的平衡及協調能力。

酒後駕船屬於違法行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超過80毫克的駕船者可處以1千元罰款,第2次及第3次違例,會被罰最少監禁30天及120天。

更多社區消息
不理警示燈及停車標誌 超越校巴罰款增至368元
【明報專訊】省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昨日宣布,為打擊無視校巴停車標誌仍違例駕車超越校巴的行為,罰款由原來的167元增至368元... 詳情
華女單車橫加呼籲捐贈器官
【明報專訊】華裔女子捐出一個腎臟給已洗腎多年的母親,她與母親昨日到維多利亞省議會大樓前宣布,她將會踏單車橫越加國,由太平洋旁的維多利亞出發到... 詳情
大溫廢棄藥物連續六天回收
【明報專訊】大溫發起為期六天的「廢棄藥物回收」活動,呼籲市民正確、安全處理廢棄藥物,以免藥物誤入青少年手中或造成環境污染。 溫哥華市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