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近 朝美月底接觸惹關注

[2016.05.26] 發表

韓媒報道,朝鮮和美國將於本月底在瑞典進行非正式接觸,由於美國大選臨近,新一屆美國政府的對朝政策受到關注,這次朝美接觸引人矚目。

韓聯社引述華盛頓外交消息人士24日稱,朝鮮外務省負責對美事務的官員和美國國務院前任高級官員,將於本月29日出席在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舉行的研討會。據預測,朝鮮外務省美國局局長韓成烈、曾任克林頓政府副國務卿的托馬斯•皮克林(Thomas R. Pickering)等人將出席對話。

不過,雖然皮克林曾任克林頓政府副國務卿,與克林頓夫婦關係親密,但他能否對希拉里的對朝政策發揮作用是個未知數。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已多次表示,如果自己能夠上台執政,將加大對朝施壓力度。共和黨的唯一總統參選人特朗普則表示,有意在執政後與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會面。但朝鮮駐歐外交官們回應稱,特朗普的言論不過為選戰服務的「廣告」,朝方不感興趣。

(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載550人難民船翻沉 最少5死
歐洲難民潮至今仍然未能解決,不少難民離開家鄉逃到歐洲,但往往在大海途中,便已被怒濤帶走生命。一艘載有超過550人的難民船在利比亞對開的地中海... 詳情
與俄換囚 烏女戰機師凱旋
俄羅斯及烏克蘭昨日換囚,分析相信有助緩和地區緊張局勢。較早時被俄國判囚22年的烏克蘭女戰機機師薩夫琴科昨日獲俄羅斯總統普京特赦,她獲釋後飛抵... 詳情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新頭目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昨(25日)發表聲明,確認領導人曼蘇爾已經死亡,並宣布其副手阿洪扎達為新領袖,又表明會為被美軍無人機炸死的曼蘇爾復仇。阿... 詳情
美智庫:ISIS疑炸敘國俄軍基地
有美國智庫發表衛星圖片(上圖)稱,俄羅斯在敘利亞中部的戰略基地疑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突襲,4架「米-24」攻擊直升機和20輛卡... 詳情
美11州控告聯邦政府 挑戰跨性別學生選洗手間指令
【明報專訊】美國11個州向總統奧巴馬的政府提出訴訟,挑戰容許全國跨性別學生,按照自己意願選擇洗手間的指令。 白宮本月中發出指令,要求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