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防癌」單車行募款報名逾百

[2016.05.26] 發表
「警察防癌」單車募款活動昨日由警車開道展開訓練。(陳威麟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將有超過百名的執法人員及救護人員參與今年的「警察防癌」(Cops for Cancer)單車募款活動,其中兩支隊伍的隊員昨日齊聚一堂展開訓練,他們對於這項深具意義的活動充滿期待。

加拿大防癌協會(Canadian Cancer Society)的發言人Sandra Krueckl表示,「警察防癌」單車募款活動將會在省內4個地區進行,此活動自1997年以來,在省內替癌症病童募得超過3,650萬元的資金,這些善款除投入疾病研究用途外,還會被用來改善兒童癌症患者及家屬的生活質素。

三角洲警方發言人斯沃洛(Sarah Swallow)是第三年參與活動,今年亦為她第一次擔任其中一支隊伍的隊長,斯沃洛表示,她將與隊員在10天內騎車超過900公里,途中會造訪百多個學校及社區,並向學童及居民講解預防癌症的相關事項。

斯沃洛還說,自己第一次參與時曾與許多患者及其家屬談話,分享到難忘的經驗,她對於今年能擔任隊長,讓更多首度參與活動的人獲得相同經驗感到十分興奮。

溫市警的警司戴維(Michelle Davey)亦為參與此活動的執法人員之一,她指現今有許多人身邊都有家人或朋友罹患癌症,因此這項募款活動更讓人感同身受。

溫哥華市警發言人芬徹姆(Randy Fincham)則表示,他的母親數年前因癌症過世,他自己對癌症給患者及家屬帶來的痛苦有深刻體認,故將全力支持此活動。

更多社區消息
愛心大行動下周籌款助兒童醫院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卑詩兒童醫院「愛心大行動」將於下周舉行。一位連續育有兩名身患罕見的嚴重複合型免疫缺乏症(SCID) 病童的華裔媽媽,昨... 詳情
【明報專訊】太平洋國家展覽會(PNE)2016園遊會(The Fair)8月便來臨,除請來多隊樂隊和多名表演歌手嘉賓外,今年增添有不同主題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