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雙「全華班」報捷

[2016.05.26] 發表
梁辰(右)/王雅繁互相鼓勵。(新華社)

法國網球公開賽昨日展開女子雙打賽程,率先出戰的兩對中國球手徐一璠╱鄭賽賽和梁辰╱王雅繁各自順利晉級,其中徐╱鄭首輪淘汰的,正是另一名中國選手韓馨蘊與鄭賽賽去年的法網搭檔、美國人勒普琴科。

作為今年年初澳洲網球公開賽的女雙四強選手,徐一璠╱鄭賽賽這對一左一右的組合連續搭檔近半年,默契和自信心都和二人的雙打世界排名一起有所提升。

儘管鄭賽賽在前一天的女單比賽遭遇勁敵、首輪出局,但沒有影響到她的比賽狀態。經過1小時24分,她們以兩個6:4擊敗韓馨蘊和勒普琴科,晉級女雙32強。

主攻雙打的27歲女將梁辰和上周在法網女單資格賽上首輪出局的王雅繁,則在上賽季搭檔雙打拿過WTA巡迴賽的分站冠軍。

昨日梁辰和王雅繁對陣美國選手梅利查和波蘭選手羅索爾斯卡的組合,先以6:4拿下第一盤。但正如二人賽前表示,對手的實力跟她們相距不遠,結果第二盤被對手以6:5反超,最終要靠「搶七」勝出。

更多體育二
拉舒福特掛帥鬥澳洲 英格蘭前鋒史杜列治未有出席周三的操練,有傳是受傷,若消息實屬,小將拉舒福特在星期日友賽澳洲時,有望以正選作國際賽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