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學奇招
學生捐血報讀碩士有分加

[2016.06.02] 發表
印度捐血的學生可在報讀大學碩士時,獲得額外分數。(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捐血救人是善事,但原來也可以有分加。

印度拉吉斯坦邦教育部門最近推出新措施,讓捐血的學生可在報讀大學碩士時,獲得額外分數,藉此鼓勵學生捐血,紓緩血液供不應求的問題。拉吉斯坦邦高等教育部長薩拉夫早前宣布這一措施,從2016至2017年度起,只要在最近連續3年內都有到政府認證的捐血中心捐血,錄取分數可提高1%。

對於印度不少醫院而言,每年的4月至5月中都是血庫淡季。因為印度捐血者大多是在校學生,而學校在這兩個月會關閉,大部分醫院的血液供應會比平時少20%以上。因此,政府希望藉此提高捐血人數。

更多國際焦點
芬蘭一個小島一名居民日前在屋外看到幾名持槍軍裝男子從船中走出來,以為是外敵入侵,嚇得連夜駕小艇跑到內陸匯報。原來,那幾名軍人當時正參與軍方夜... 詳情
自製另類復活節島
【明報專訊】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山谷(Brittany valley)推出一個50年計劃,發起人打算將山谷塑造成另類「復活島」,豎立10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