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撥1130萬 望增1818託兒名額

[2016.06.02] 發表
卑詩省兒童及家庭發展廳昨日宣布,對全省45個託兒機構提供1130萬元撥款,可望創設1,818個有牌託兒名額。圖為卡杜(前排中)、李燦明(左一)與BCIT託兒中心人員合影。(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兒童及家庭發展廳昨日宣布,對全省45個託兒機構撥款1130萬元,可望創設1,818個有牌託兒名額。

省府是透過「育兒主要撥款計劃」(Child Care Major Capital Funding Program)作出是項撥款,用於幫助託兒機構興建設施、購買土地或翻新現有設施、購買遊樂設備等。

省兒童及家庭發展廳長卡杜(Stephanie Cadieux)與省議員李燦明,昨日參加在卑詩理工學院(BCIT)學生協會託兒中心舉行的新聞發布會,該中心這次得到撥款50萬,因此將增加12個嬰幼兒的託兒名額,以及增加25個3歲至5歲的託兒名額。

卡杜指出,省府「育兒主要撥款計劃」去年11月提出,經過各機構申請,省府已確定對45個託兒機構撥款。有關撥款主要針對一些託兒服務不足的城市,例如素里、列治文、溫哥華、本那比及高貴林,有些託兒機構設在學校內。

既是學生也是家長的Andy Liu指出,作為BCIT學生,他非常慶幸自己在學校即有高質素的託兒服務,如此他和有子女的同學均能放心學習,無後顧之憂。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