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溫區市議會動議 促省及聯邦遏地產投機

[2016.06.23] 發表

【明報專訊】西溫哥華區(District of West Vancouver)市議會通過動議去要求省府和聯邦政府遏制地產投機活動。提出動議的市議員指連醫生和律師都難以負擔置業。

市議會一致通過的動議,確認住宅地產有投機活動,尤其由海外投資進行的投機活動對大溫地區內生活和工作的民眾,在樓價和可負擔程度上有顯著的影響。

此外,動議要求在將舉行年度大會上要求卑詩城鎮聯盟(UBCM)促請省府和透過加拿大城鎮聯盟要求聯邦政府,去立即採取行動打擊地產炒買,尤其對外資的投機,並確保海外地產投資者要付公平的聯邦和省級稅款。

動議是由市議員布思(Mary-Ann Booth)和卡梅倫(Craig Cameron)提出,他們強調本地的土地成本前所未見之高是害多於利。出價爭奪戰和狂熱炒樓使中產、甚至高收入的居民無法置業,亦使物業估價大升和交通情況惡化,因為工人要遷往菲沙河谷。

布思指她自己購置首間房屋時候,樓價與收入的比例是約3比1,仍算是可負擔,但現時這比例約為13比1,「5比1已是嚴重難以負擔,因此現時是一危機。」她又指甚至醫生和律師也未能入市,「這是不對,是不公平和亦非我們想要的一類社區。我們不想要成為持有空置房屋富豪的度假城。」

卡梅倫表示只靠增加房屋供應未能解決負擔問題,「我們可以建數以百計、數以千計的單位,但需求最終會蓋過任何的供應增加。」他警告沒有採取行為只會讓風險更高,他提到加拿大央行、學術界和經濟師已對樓市發出警告,「愈讓泡沫發大,當爆破時其影響只會愈嚴重」。

西溫哥華區市長史密斯(Michael Smith)雖然支持動議,但他警告不要對兩級政府有回應抱過多期望,他提到曾與省議員和國會議員討論,但「現實是,他們就不準備會採取任何行動,因為上級政府因它而獲頗厚利益。」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區5月份2睡房共管柏文租金發力﹐門檻月租已增加至2,200元。 上月份多倫多市中區共錄得超過1,200個... 詳情
部分處方藥不適合老人服用
【明報專訊】研究人員說﹐醫生為不少加拿大耆老下處方藥單﹐藥物有健康風險﹐每3名耆老﹐就有超過一人用藥不當。這些藥物使用不當﹐帶來每年4.19... 詳情
杜魯多以妻子參與慈善事業為榮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說﹐總理夫人扮演什麼角色﹐沒有既定模式﹐他的妻子索菲(Sophie Gregoire-Trudeau)積極... 詳情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沙斯卡通大學一名教授說﹐加拿大各地遍布「食物沼澤」﹐市面充斥大量不健康食物。 恩格勒-斯特林格(Rache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