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華僑網上講述唐人街故事
溫哥華公共圖書館推新猷

[2016.06.29] 發表
「這個溫哥華」的其中一個環節是「唐人街的故事」。(溫哥華公共圖書館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共圖書館推出「這個溫哥華」(This Vancouver)網上平台,讓公眾講述各種溫哥華的故事。其中唐人街的環節,更請到一批老華僑分享華埠的老舊回憶。

溫哥華公共圖書館的發言人赫斯特(Stephanie Hurst)指出,圖書館本來只是分門別類的收藏書籍、唱片、影碟等。但通過這一嘗試,希望摸索出另一條道路,與公眾分享溫哥華的各種故事,而且藏品不一定是圖書館所有,而是來自市民的捐獻。對於各個主題的陳述,也是來自普通民眾。通過這個網上平台,與所有人分享。

其中華埠的環節,以「唐人街的故事」(Chinatown's Stories)為標題,從不少華埠的長期居民,蒐集他們的故事與回憶,製作成錄音,配上活化了的古舊照片,在這平台上播放。部分回憶以廣東話講述,配上英文字幕。觸及的題目包括華埠的歷史變遷、最喜歡的店舖餐廳、歷史建築、個人與家庭的經歷等。而配合錄音的歷史照片則來自溫哥華公共圖書館與溫哥華檔案館的藏品。「唐人街的故事」的製作費用得到地產商Bob Rennie的贊助。

除華埠外,該網上平台還探討另外的主題,分別是「西端的故事」(West End Stories),讓1930年代至1960年代在該區居住與上學的人講述自己的故事。

另一個平台為「溫哥華的冬天」(Winter in Vancouver),分享攝影家Philip Timms的攝影作品。

此外,圖書館正策劃推出「卡內基的故事」(Carnegie Stories),從數碼化之後的市中心東區居民口述錄音中作出挑選。此外,已經在線的各個題目還會不斷不時更新。

該網上平台可以在thisvancouver.vpl.ca瀏覽。

更多社區消息
警員集體宣傳器官捐贈登記
【明報專訊】數十名來自溫哥華、阿博斯福及滿地寶的警務人員,昨日一同進行一項宣傳登記器官捐贈的活動,一名曾經捐贈腎臟給同事的督察表示,他與受贈... 詳情
【明報專訊】省府放寬14段道路車速限制近兩年後,對車禍數字作出分析,決定收緊兩段公路的車速限制,恢復以往限速。 收緊車速限制的路段包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