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梁親領個別項目質疑 特首辦﹕大規模發展需跨局統籌

[2016.09.19]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承認曾就橫洲發展成立工作小組,並由特首梁振英擔任主席。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Y昨質疑特首何以領導個別發展項目,促政府交代,特首辦昨晚再發稿解釋,稱特首自上任後幾乎每星期都主持跨部門會議,推動大規模土地開發項目。

運房局長張炳良日前與候任議員朱凱Y及姚松炎會面,曾指沒有橫洲計劃的「摸底」紀錄,但事隔兩天即有傳媒取得文件顯示相關摸底日期及內容。朱凱Y昨出席《城市論壇》後表示,對於首次與張炳良會面即被誤導,希望「他們之後要交功課,令我們可重建信任」。他又指特首梁振英必須回答橫洲事件的關鍵問題,包括為何要做個別項目的小組主席,以及擔任主席後「他要在當中負多少責任?本來這是房屋署、運房局的問題,為何要上升至他(特首)的層次?」

特首辦昨晚再發稿回應,指由於大規模的發展項目涉及多個部門,因此需要有高層次跨政策局的統籌,以盡快增加土地供應。特首辦稱梁振英自上任後,幾乎每星期都主持跨部門會議,推動二三十個中、長期大規模土地開發項目;而在特首主持的橫洲工作小組會議上,橫洲仍然是以1.7萬個單位為目標。發言人強調政府不會放棄增加土地供應,包括利用棕地建屋;即使會影響到個別人士的利益,政府亦從不退縮。

更多要聞
懲署晚宴 高層涉逼下屬夾錢資助 署方接查詢後調查 轉介廉署
【明報專訊】懲教署一年一度的官員周年聚餐9月初舉行,出席者需自費購票出席。本報接獲投訴,指多個監獄主管指示下屬要資助自己及其監獄的高級官員出... 詳情
廉署發幼園防貪守則 收食物要全校分享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向全港幼稚園發出《幼稚園校董及職員行為守則範本》,為教職員提供指引,包括只可收受具象徵意義的紀念品,不容許收受有公事往來... 詳情
醫改三方平台 病人組織明言不要梁家騮 梁﹕盼對事不對人
【明報專訊】改革醫務委員會的《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被拉倒,食物及衛生局承諾籌組由醫生、議員及病人組織和消委會代表組成的「三方平台」,預... 詳情
港大中文學院近半普通話授課  學生憂粵語課「滅絕」  校方:難聘本地教師
【明報專訊】中小學普教中爭議持續,大專中文系用普通話授課亦受質疑。港大中文學院過去用普通話授課的課程佔兩至三成,惟今年急增至一半、即有17個... 詳情
簡體筆記犯眾怒改回繁
【明報專訊】港大中文學院課程手冊訂明授課語言,但未就教材編寫語言作指引。今年9月開學,有學生發現「古代文學評論」課的課程大綱,以至課堂簡報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