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推廣母乳育嬰集體餵哺
宣揚更健康更環保理念

[2016.10.02] 發表
Kyla說經常在公眾地方哺育Addia。(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昨日舉辦母親集體哺乳活動,宣揚母乳育嬰更為健康,也更為環保。

「2016世界哺乳周」(2016 World Breastfeeding Week)的集體公開哺乳運動,昨日獲得卑詩省的溫哥華、北溫哥華及陽光海岸等社區的響應。溫哥華的集體哺乳在基斯蘭奴鄰舍中心(Kitslano Neighbourhood House)內舉行。一批不同族裔的母親,昨日齊聚在禮堂內欣賞音樂表演,交流育嬰經驗。個別媽媽也與男性伴侶攜手到來。昨日原本是在11時正開始集體哺乳,但有些嬰兒就是不配合,無論媽媽如何擺弄,就是不願吃奶。有些媽媽也聽不清楚指示,沒有在適當時間哺乳。

母親Kyla以自己乳液哺養5個月大的Addia。Addia是她第一個孩子,故此特別講究母嬰健康。Kyla說平常在公眾地方、在商場內、在巴士上,也會為女兒哺乳,沒有人干擾。但由於她弱視,看不見別人的面部表情,不知道其他人有何反應。在公眾地方,有時她會用圍巾覆蓋,但女兒不喜歡。公眾地方人聲嘈雜,也可能對女兒造成干擾。昨日集體哺乳期間,有人演講,有人拍掌,讓Kyla的哺育斷斷續續進行。

Kyla鼓勵其他媽媽也餵哺母乳,認為對母親、對兒童,都是一件好事。

基斯蘭奴集體哺乳活動的統籌者之一Tracy指出,加拿大目前大部分母親都是採用母乳哺養嬰兒,但仍然有需要進一步加以推廣。

Tracy指出,今年的活動更強調可持續性,凸顯母乳哺育有利母親嬰兒,是一件環保的事。奶粉哺育所需要的奶瓶奶嘴,拋棄後難以在堆填區分解,要花上200至450年才可以。

飼養奶牛製造奶粉亦減少森林覆蓋,增加水土流失。

The Quintessence Breastfeeding Challenge在2001年在卑詩省發起,當年有26個地點856個嬰兒參加,其後演變成一年一度的盛事,再擴散到世界各地。至2015年,已經有161個地點4016名嬰兒參加,其主旨就是向公眾提倡母乳哺育嬰兒,讓其正常化、自然化。

更多社區消息
列市輔導家庭半數華裔
列治文醫院「早期兒童精神健康項目」(Richmond Early Childhood Mental Health Program)自十年前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