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逝世當笑料 澳洲電視台道歉

[2016.10.21] 發表
倘若5位參與節目的嘉賓身在泰國,可能要進監牢了。(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澳洲悉尼Network 10電視台一個節目拿泰國國王最近逝世一事開玩笑,泰國駐澳洲大使致函投訴,電視台認衰道歉。

出問題的節目名為《你有留意到嗎?》(Have You Been Paying Attention?),挑戰娛樂藝人對該星期發生的時人時事的認識。周一的節目播放了一段泰國女子面對國王普密蓬逝世痛哭視頻,提問「這個女人為什麼哭泣? 」5名參與競猜的嘉賓作出目的在於搞笑的回答。

此舉引起在澳洲的泰國人強烈不滿。翌日,泰國駐澳洲大使館致函該節目所屬電視台,指節目嘉賓利用他人情感來尋樂的做法十分不恰當,是對他人的冒犯,並不搞笑,大使館希望電視台能刪除不恰當節目內容。

電視台致函大使館,就節目的不恰當言論引起不安表示道歉,並刪除不恰當的節目內容。

在泰國,侮辱或詆毀皇室可被判處監禁,長達15年。

更多要聞二
穆迪評加國樓市:樓價只回軟沒崩潰[象
【明報專訊】雖然外界有揣測加拿大樓房價格不斷C升﹐已響起警號。但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和Brookfield RPS...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批准與加拿大間貿易協議的最後期限將近﹐比利時瓦隆(Walloons)地區政府的態度尚未見改變﹐歐盟主席及28個成員國正在加緊... 詳情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四稱﹐他仍然「堅定致力於」選舉投票系統改革。他此前一天本來看似要食言﹐放棄改革有爭議的投票系統。 ... 詳情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國廣播通訊業管理機構主管周四告訴國會委員會﹐電視台有責任製作本地新聞節目﹐即使那影響公司的財務盈虧。加拿大廣播及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