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度森變身詭異南瓜公園
響應萬聖節燈飾音效佈置嚇人

[2016.10.25] 發表
怪異南瓜雕刻。
園內的南瓜多姿多采。 (陳志強攝)
鳥頭南瓜雕刻。
幾十個南瓜堆砌出來的擺設。
南瓜雕刻家示範雕刻。(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為了和應萬聖節,溫哥華范度森公園(VanDusen Garden)動用了1000個南瓜,將公園裝點成驚慄世界,與公眾一起歡渡這個特別節日。

這個稱為「范度森發放光芒」(VanDusen Glow)的活動由昨日開始,一直舉辦到本月31日。昨日首晚開放,已經有不少人光臨參觀。

現場所見,園內各處擺放了大量南瓜與萬聖節裝飾。很多南瓜都已經挖空,裝上電燈,放出南瓜燈特有的光芒,為園內花木增添萬聖節的獨特色彩。有一些南瓜被漆成各種顏色,並且塗上兩個黑眼睛,讓南瓜更加詭異。

公園內很多林中小徑都鋪設了橙色串燈,從地上往上照,讓花草樹木都顯得格外陰森。園內不少地方又裝設了擴音器,不時發出慘叫聲或是鬼怪聲,營造驚慄氣氛。有些地方將幾十個南瓜堆砌在一起,這是普通人家萬聖節佈置難以做到的規模。

公園又請來了著名南瓜雕刻家,對個別南瓜精雕細鑿,有些要6個小時才能雕成,將南瓜雕刻的水平提高至另一個新境界。

在師傅刻刀揮動之下,一個個南瓜被雕成各種鬼怪模樣。也有雕刻家用類似鳥喙的瓜柄,將南瓜雕刻成鳥頭。不論是人頭還是鳥頭,都盡可能呈現驚嚇感。

有雕刻南瓜的師傅指出,在普通人眼中,每個南瓜都好像相差無幾。但其實南瓜有很多不同品種,南瓜皮的顏色有些許差異,瓜柄也不盡相同,軟硬更是不一。雕刻家會因應手上南瓜的品種,放飛想像力,各自發揮 。

園內又有職員穿上各種服飾,化裝成不同人物,就像是萬聖節派對或是外出討糖的孩子一樣,為公園增添節日情趣。

此外,公園內還邀請到農場在現場出售南瓜;根據大小,價錢由三塊、六塊、十塊錢不等。遊覽完公園之後,假若意猶未盡,還可以買一個南瓜回家過節。

該活動盡量做到老少咸宜,故此安排了不少兒童手藝,可以進行親子活動。

溫哥華公園局主席楊瑞蘭(Sarah Kirby-Yung)指出,這是公園局第一次舉辦這項活動,希望這次舉辦成功,以後成為年度活動,每年舉辦下去。她又指出,除了范度森植物園外,史丹利公園今年再舉辦「幽靈火車」(Ghost Train)活動,一家大小均可以乘坐小火車,在森林巨木之間穿梭,享受驚險之旅。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有意在華埠加設發展限制,包括制定建築密度上限及強制發展商推出新項目時要提供一定比例的社區房屋,希望能保護華埠的傳統特色及... 詳情
【明報專訊】為進一步保證捐血者健康,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更改含鐵量指引,要求捐血者兩次捐血之間... 詳情
2華藝術家醫院送暖受歡迎
【明報專訊】來自中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藝術家,昨日走進卑詩兒童醫院(BC Children's Hospital),向病童們展示剪紙及泥人彩塑...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最高法院駁回四名於溫哥華第一桑拿斯區(First Shaughnessy District)擁有房屋業主提出的呈請,認為溫市... 詳情
洛歇中心站列車死火延誤
【明報專訊】架空列車系統千禧線(Millennium Line)和世博線(Expo Line)的路線更改上周六起實施,昨日是改路後的第一個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