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券孳息升 債價跌

[2016.10.25] 發表

【明報專訊】在投資者消化製造業數據,以及密切注視聯儲局官員發言之下,美國政府債券價格周一下跌。基準十年期國庫券孳息走高至1.763厘,而三十年期國庫券也升至2.52厘,兩年期券亦升至0.84厘附近。債券孳息升,則債價跌。

除了即將來臨的美國大選,美國聯儲局的動向也牽動投資者的目光,市場人士對該局下次何時加息意見紛紜。Lindsey Group首席場分析師Peter Boockvar在一份研究簡報中說︰「由於數字較預期為佳,而市場亦相信這些數字會惠及未來數周內發表的供應管理學會(ISM)採購經理指數(PMI),十年債息由數字發表前的1.73厘回升至1.75厘水平,而兩年期債息也應聲上升一個基點,至0.83厘。」

本周一發表的重要數據不多,只有10月份IHS Markit製造業指數速報值公布,此數字由9月份的三個月低點51.5,上升至53.2。

IHS Markit在報告中說︰「最新數字反映,整體商業環境堅實向好,而改善的速率也是自2105年10月以來最快。產出量的上升以及新企業增長數字,都是我們的PMI表現良好的支持因素。這些數字抵銷了10月僱用較差的負面影響。」

芝加哥聯儲銀行行長Charles Evans周一暗示,聯儲局可能有必要維持基準聯邦資金利率在低水平一段較長時間,以說服投資者,令其相信聯儲局真的有意達成其2%的的通脹目標。Evans將於2017年輪任聯儲局政策委員會有投票權成員。

更多華爾街
KMB上季盈利遜預期 調低全年指引
【明報專訊】Kimberly-Clark(代號KMB)昨天公布遜市場預期的第三季度盈利﹐並調低全年業績指引﹐股價受壓下跌。   生產K... 詳情
加央行與渥京延續通脹目標協議5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與聯邦政府昨天表示﹐把通脹目標協議延續5年﹐以圖穩定物價和保持經濟持續增長。   通脹目標將保持為2%﹐是1... 詳情
加8月批發銷售 增0.8%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8月加國批發銷售按月增加0.8%至568億元﹐是連續第五個月上升﹐並超越市場預期﹐主要得助於雜類、機械設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