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遠航有意出手救興航? 張綱維:長榮華航優先
政院:短期全面由華航接手
香港查獲裝甲車 台星軍事交流露餡
釋昭慧挺同婚:家的功能不是只有精卵
「特朗普大使」涉詐財 3人被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APEC峰會互動10分鐘或1分鐘惹議 宋楚瑜:跟習談了8小時

【明報專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APEC領袖峰會上,究竟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10分鐘或1分鐘引發熱議。他表示,實際上至少跟習近平說了8個鐘頭的話,不是老是狹隘的說只接觸幾分鐘,談話不是長或短的問題。但他也坦承,行前有與對岸接觸討論能否與習會面,但未確認具體會面方式。

宋楚瑜於24日向總統蔡英文報告此行成果後,在總統府召開返國記者會。宋楚瑜強調,不是只有私底下拉到旁邊講話才算交流,希望大家不要侷限在特定形式。在第一場次的閉門領袖會議上,他的位置就在習近平對面約5公尺左右,只要習抬頭就看到他,他一發言也就看到習,且他在會議上講了很多話,可以說跟習談了8個鐘頭,不是老是狹隘的說只接觸幾分鐘。習近平也用中文在大會上講話,「您認為會是講給誰聽呢?」

宋楚瑜並指出,美國總統奧巴馬跟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會上見面也才4分鐘,其中包括翻譯的時間,實際上談話就不到2分鐘,因此與習會面時間「不是長或短的問題」。

前立委沈富雄在臉書表示,老宋果然「皮厚、藝高、膽大」,1分鐘拗成8小時。

藍酸宋自己喊爽

國民黨文傳會昨日召開「一分宋,對台灣能有貢獻?」記者會,強調不管是1分鐘或10分鐘,宋主席此行兩岸有沒有解凍僵局?與其他國家有沒有具體交流的成果?都沒有說清楚,絕對不能只是自我感覺良好。任何外交成果都必須實事求是,不能誇大誤導台灣人民。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說,宋主席號稱和習近平會晤了10分鐘,不管是1分鐘還是10分鐘,外交自己「喊爽」,絕對不會產生具體成果。另一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則舉例表示,「如果你跟林志玲坐在高鐵同車,我是否可以說我跟林志玲同居(「車」為破音字也可發「居」音)嗎」?

國安會前諮詢委員邱坤玄24日受訪指出,大陸當前統一戰線的旗幟鮮明,要聯合一切可聯合的力量;他研判陸方對宋在兩岸定位的立場是認可的,所以不至於公開撕破臉;但對宋過度宣傳與習互動十分鐘,以及宋在藍綠遊走的行為不滿,因此透過放給媒體消息,要把台灣對宋習互動輿論的過度詮釋「拉回來一點」。

 
 
今日相關新聞
APEC峰會互動10分鐘或1分鐘惹議 宋楚瑜:跟習談了8小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