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美科技公司 喜進駐大溫
房貸保險業成本增 明年料加費
業界籲助首置上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電視服務投訴年逾8600宗增19%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一個電訊監督機構負責接受消費者投訴﹐其中對電視服務的投訴超過所有其他服務﹐但電視並非在該機構的職責範圍內。

加拿大電訊服務投訴專員(Commissioner for Complaints for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s, CCTS)在年度報告中說﹐它於2015年8月1日至今年7月31日﹐共收到8,678宗涉及電視問題的投訴。

這比一年前同期的7,294宗﹐上升了19%。但對電視服務的投訴﹐並不屬於CCTS處理範圍。該機構要到明年9月﹐才開始評估、接受民眾投訴﹐並幫助消費者解決有關電視服務的問題。CCTS目前處理的投訴﹐只涉及手機、固網電話、互聯網、長途電話(包括預付電話卡)﹐以及接線員服務、電話號碼簿協助和白頁目錄。

該機構說﹐它收到8,197宗個人投訴﹐每宗投訴平均涉及1.9個問題。這比一年前下降18%。

總體而言﹐它處理了7,931例無線通訊問題﹐4,177例互聯網問題﹐3,086例地方電話服務問題。在這3大類別的每一類﹐帳單是消費者抱怨的首要事項。

然而﹐CCTS專員與行政總裁馬克爾(Howard Maker)在聲明中說﹐該監督機構還關注一個問題﹐就是有關取消服務需提前30天通知的規定。

電訊公司不可以要求消費者﹐提供30天通知﹐來停止無線通訊或互聯網服務。但在今年﹐CCTS收到無線通訊客戶386例投訴﹐互聯網客戶399例投訴﹐都是有關取消服務的30天通知問題。

該機構收到的最多投訴﹐是針對貝爾公司(35.9%)﹐其次是羅渣士公司(10.5%)﹐研科公司(Telus)(7%)。前身為Wind Mobile的Freedom Mobile﹐以及Virgin Mobile各佔投訴的6.1%。

CCTS表示﹐它所處理投訴的89%﹐得到客戶滿意。

 
 
今日相關新聞
電視服務投訴年逾8600宗增19%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