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氣溫急降 今或飄雪
環境部警告:更強冷鋒周四抵達

[2016.12.05] 發表
著名滑雪場威士拿黑梳山(Whistler Blackcomb)又開始吸引世界各地的滑雪愛好者。圖為兩名滑雪愛好者昨日穿過圍欄前往搭乘黑梳山的奇幻快車(Wizard Express)升降椅。(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股北極冷鋒昨日進入卑詩省,帶來的大風造成多班卑詩渡輪停駛。溫哥華島及菲沙河谷部分地區昨日已開始降雪,大溫今日部分地區也有可能會飄下雪花。

海上強風 多班渡輪取消

這股北極冷鋒抵達卑詩省後,昨日隨即在海面上掀起大風。來往大溫杜華遜(Tsawwassen)碼頭及溫哥華島納奈莫(Nanaimo)Duke Point碼頭的新西敏皇后號渡輪(The Queen of New Westminster),昨日上午10時15分及中午12時45分的班次被取消。

來往溫哥華島維多利亞及大溫的渡輪,昨日早上11時至下午2時的航班也因大風而取消。

加拿大環境部昨日早上修正天氣預測,並發出特別通知,稱卑詩省南岸及溫哥華島等地區,昨晚開始便壟罩在冷氣團中,部分地區更可能飄下濕雪。大溫地區的氣溫於今日開始驟降,預計降幅會達攝氏10度,夜間氣溫可能低至零度甚至零下5度。

溫哥華島及菲沙河谷部分地區,昨日傍晚已經飄下濕雪,合普鎮(Hope)附近的路面更出現積雪,內陸和平河地區(Peace River)昨日則出現零下29度的風凍效應(wind chill)。、

高貴哈拉公路降雪料達25厘米

環境部預測,合普鎮及梅里特(Merritt)之間的高貴哈拉公路(Coquihalla Hwy.,亦即5號公路),可能會出現高達25厘米的降雪。

環境部同時也警告,另一個更強的鋒面將於周四抵達,屆時會出現更大的降雪,因此呼籲市民盡早做好準備。

更多加國新聞一
NDP聯手原住民  抗議油管擴建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卑詩黨團成員昨日連同原住民代表,於溫市中心抗議聯邦政府通過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油管擴建計劃。新民主... 詳情
華人患慢性病主要是「三高」 多糖尿病歸因中餐多油多鹽
【明報專訊】一份醫療報告統計﹐安省人口中有一半人患有至少一種可能導致死亡的慢性疾病。華人社區中患慢性病的主要是「三高」、糖尿病的人較多﹐這主...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及氣候變化部長麥克納(Catherin McKenna)於今日起至8日﹐率團訪問中國﹐推銷加拿大先進的環保清潔能源技術... 詳情
溫市爆水管 馬路變水池
溫市洛遜街(Robson St.)昨日早上發生水管爆裂事件,大量水湧出地面,附近登曼街(Denman St.)、比德維爾街(Bidwell ... 詳情
魁人新領袖暫不打「魁獨牌」 承諾當選省長不推主權公決
(滿地可4日加新社電)魁人黨新領袖利斯(Jean-Francois Lisee)承諾﹐假如他在2018年當選魁北克省長﹐他最少不會在202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