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下午料有雪暴

[2016.12.07]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經歷今季首場降雪後昨日放晴,加拿大環境部預測周三會繼續見到太陽,但當局也發出特別天氣報告,指另一股強勁風暴將在周四下午吹抵南岸,並會帶來相當的降雪。

據環境部的數據顯示,大溫周一錄得的降雪約有5.4厘米,是1942年高紀錄15.7厘米的三分一;最低氣溫錄得零下0.2度,較平均的1.3度低逾1度。昨日約下午5時起,氣溫已降至零度,到晚上8時已零下1.3度,加上風速效應後,感覺如零下5度。

環境部預測,今日會繼續放晴,晚間最低氣溫會低至零下4度。

不過,當局昨日下午對大溫發出特別天氣報告指南岸將迎接更多雪量,並料菲沙河谷和溫哥華島的情況類同。

報告指一股強勁的太平洋風暴將會在周四下午抵達南岸及溫島,加上地區已存有寒流,風暴有可能為南岸在周四下午至周五早上期間,帶來相當的降雪。強風亦隨之而來。

環境預測,於近海的低海拔地區,降雪會在周五早上稍後時分轉成雨水,但在較高海拔和內陸地區仍持續下雪。

此外,當局料周末天氣會時雪時雨,而降雪或降雨量會較周四晚少。

當局提及,暫未發現有顯著回暖的趨勢,因此料周四抵達的新雪有可能會留在地面上數天。

此外,當局有更清楚的風暴資料後,便會更新預測,甚至將報告升級為天氣警告。民眾可在推特(Twitter)跟隨關鍵字#BCStorm收取天氣警示或警告的信息。

另外,環境部料仍會有其他風暴吹襲,今年出現白色聖誕的機會約兩至三成。

更多要聞二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隱私專員說要進行調查﹐研究杜魯多政府新推出的選舉改革網上問卷有無侵犯隱私。 民眾回答調查問卷﹐如要民意調查... 詳情
草擬大麻合法化法規 緬省省長促聯邦推遲
(溫尼辟6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周二說﹐聯邦政府應該改變明年春季的計劃﹐延期草擬大麻合法化法規﹐... 詳情
【明報專訊】第一批敘利亞難民在加拿大落腳剛滿1年﹐參議院人權委員會催促聯邦政府﹐加強難民的語言培訓、精神健康服務、經濟援助﹐做好第二階段難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