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加一物
排出體內10年垃圾

[2016.12.09] 發表

每天不要少於8杯水,是人體所必須的。此外,告訴你個秘密,有11種好東西喝水時加上點,不僅止渴生津,還可以養身,好處多多!

第1種:菊花泡水

主要功效

1預防感冒,咽喉腫痛

菊花,金銀花,茉莉花一起泡著喝,可清熱解毒,可防治風熱感冒、咽喉腫痛、癰瘡等,常喝更可降火,有甯神靜思的效用。

2恢復視力

平常泡一杯菊花茶來喝,能使眼睛疲勞的症狀消退,如果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對恢復視力也有#明,經常玩微.信的朋友一定試試。

3抵抗輻射

日常生活中多喝菊花茶有助於防止輻射,經常對著電腦的上班族,應該多喝菊花茶,這樣能夠抵觸電腦的輻射。

第2種:苦瓜泡水

主要功效

1解毒排便

苦瓜中有著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並且不管什麼季節喝苦瓜水,都有著很好的解毒排便功效。

2降低"三高"

苦瓜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脂肪和血糖的含量,使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降低,促進血液流通順暢。

3促進代謝

苦瓜性寒味苦,對心、肺、胃具有清涼解渴,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第3種:金銀花泡水

主要功效

1治拉肚子

金銀花對多種致病菌如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大腸桿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治拉肚子。

2皮膚瘙癢

喝金銀花可以消除皮膚瘙癢。對於身上有皮炎濕疹癬的朋友,平時多喝金銀花,少吃辛辣,海鮮,恢復會更快。

3治風熱感冒

對外感風熱或溫病初起,身熱頭痛、心煩少寐、神昏舌絳、咽幹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第4種:檸檬泡水

主要功效

1預防心肌梗死

預防高血壓:檸檬水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預防和輔助治療高血壓和心肌梗死。

2去除痰多

更鮮為人知的是,檸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還要強。痰多的朋友多泡點喝吧。

3預防腎結石

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腎結石患者的結石減少。

第5種:枸杞泡水

主要功效

1護肝養肝

枸杞中的多糖對肝臟有著很好的保護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轉氨J,促進肝損傷的修復,使肝功能正常運行。

2去除面部皺紋

枸杞有很好的抗衰老功效,泡水經常喝喝可以延緩面部衰老,改善皺紋。枸杞所含的豐富多糖、維生素E、硒及黃酮類對皮膚抗氧化也有很好#明。

3防治糖尿病

枸杞能夠降血糖、軟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水準,對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療效。

第6種:山楂泡水

主要功效

1促進消化

山楂片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糖類、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和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食後有生津開胃、助消化的功效。

2降血脂

山楂具有不錯的降血脂的功效。高血脂的人可以適當泡山楂水喝,會有很大#明。

3利尿通便

山楂片泡水還有利尿通便的功效,所以出現便秘的人可以適當多喝一點。但是如果本身有胃潰瘍之類的胃病,則最好少喝。

第7種:薄荷泡水

主要功效

1預防口臭

薄荷葉,有健胃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增強體力、抗衰延壽、清熱解乏等功效,還可以預防口臭。

2面部痘痘

薄荷特有的多種茶諓藾纂A可以改善面部痘痘。如果想一次性去除臉上的痘痘和痘印外平時經常喝點薄荷對恢復會有更好的#明。

3解乏解渴

薄荷水尤其適合運動後飲用,小小一杯就可以快速解渴,而且能夠#明排除體內的廢物毒素。

第8種:羅漢果泡水

主要功效

1咽喉發炎

咽喉炎和氣管炎者都可以用羅漢果花泡茶,來緩解病情。

2去腳氣灰指甲

常喝羅漢果可以緩解真菌引起的腳氣腳癢和灰指甲。

3去除口臭

常喝羅漢果改善口腔和食道環境,去除口臭,口腔異味。

第9種:蒲公英泡水

主要功效

1慢性胃炎

將蒲公英葉子還有豬肚清洗乾淨之後用水燉煮,豬肚軟爛之後服用,每天服用兩次,幾天就好。

2祛斑淡斑

蒲公英中含有微量元素能改善面部色斑。然後平時多喝點蒲公英會更有利於斑點的消散。

3解乏解渴

薄荷水尤其適合運動後飲用,小小一杯就可以快速解渴,而且能夠#明排除體內的廢物毒素。

第10種:玫瑰花泡水

主要功效

1減肥瘦身

玫瑰花茶不愧為花茶中的極品,長期喝玫瑰花,可以解油膩,減少體脂肪的累積,同時還能補充植物纖維,讓身體漸漸纖瘦起來。

2排毒去黑頭

玫瑰花具有一定排毒作用,長期喝皮膚更細膩,有黑頭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3調理經期

經期的調理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不容小覷。許多女性都有痛經,經期不調的問題,通過喝玫瑰花茶,女性的氣血會逐漸通暢,經期常見的氣色灰暗、身體不適,會大大改善。

第11種:黃芩泡水

主要功效

1抵抗癌細胞

有相關的實驗證明,用黃芩泡水喝會對體內的有害細胞起到抵抗作用,這就是因為黃芩裡含有的黃芩黃酮成分起到的作用。

2治氣虛多汗

常喝黃芩泡水,可以解決氣虛表衛不固所致自汗,氣虛外感諸症。多用於虛表多汗,如外感風寒而汗出。

3增強免疫力

黃中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如多種氨基酸、葉酸及硒、鋅等),黃泡水喝可補脾益氣,補肺固表,還有增強機體免疫力、降血壓、保肝消炎的作用。

-------------------------------

掌握5大技巧

運動瘦的更快

如何運動讓減肥事半功倍呢? 很多人減肥都會採用運動的方法,但是如果不注意一些運動技巧,很有可能起不到減肥的作用,所以必要的運動技巧一定要知道!

技巧一、熱身運動不可或缺

不要小看熱身運動,熱身運動是你開始健身前的必備環節。熱身運動最好持續10至20分鐘,並且從一開始緩慢、簡單的動作逐步改為需要用到一定力量、協調性與平衡感的全身運動。比如從扭頭、轉腳腕活動關節一直到蹲起、箭步與俯臥撐等等。在開始的時候,活動你的主要肌肉群,尤其是那些你容易受傷的部位,更利於健身效果,並且防止肌肉拉傷。

技巧二、適當增加強度,減脂效率翻倍

減肥健身同樣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要長時間地讓自己進行同個強度的鍛煉,在身體適應一個強度的鍛煉後,如果再繼續用此強度鍛煉那麼身體得到的回饋會非常少,適當地增加鍛煉強度才可以瘦得更多,運動同時再搭配營養餐,減肥更會事半功倍。

技巧三、全身鍛煉,塑造更美好形體

想要通過健身塑造更美好的形體,那麼你需要進行全身的鍛煉而不是局部減肥。不要只局限于某個部位,單獨鍛煉身體某個部位很難起到塑造身形的效果。當然啦,如果你對自己的身材已經非常滿意,只是為了減掉某一個部位的肉肉,那麼「專攻」那個部位也是沒錯的。

技巧四、調整健身計畫,打破停滯狀態

要適當地改變健身強度,同樣地也要適時地調整減肥計畫。如果你一年到頭的減肥計畫都是一成不變的,那麼你通常也會發現體重有停滯下降甚至增加的現象。因此,在身體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煉塑形之後,應該適當地調整健身減肥計畫,這樣才能看到更好的減肥效果。

技巧五、避免過度健身,損害身體健康

每天30分鐘的健身,堅持1個月,這樣的減肥效果就比你每天過度鍛煉1到2個小時但只堅持了不到10天要強。過度的健身對減肥是沒有任何#明的,還會損害你的身體,打擊你健身的熱情,科學合理地制定好你的健身房減肥計畫才可以讓減肥的效果達到最好。

注意事項:

一、運動前低升糖指數輕食

許多人喜歡空腹運動,其實挨餓運動反而會加速消耗肌肉裡的蛋白質,因此建議在運動前三十分鐘至一小時,來份低升糖指數輕食,避免血糖快速上升又可以提供運動所需的能量! 如可選用燕麥片、地瓜、南瓜等富含纖維質的低升糖指數的主食,搭配茶葉蛋、無糖豆漿等低脂又富含蛋白質的輕食,吃五到六分飽即可。

二、運動前可喝一杯無糖的咖啡

此外,也有研究指出,適量的咖啡因也能提升脂肪的燃燒率,如果能在運動前飲用一杯無糖、不加奶油球的咖啡,對於降低體脂肪也有#明。但容易心悸、失眠的人,最好不要飲用咖啡,以免造成不適。

三、運動後適量蛋白質輕食

研究發現,運動後60分鐘內補充適量蛋白質輕食,反而不會讓你變胖,還可以#明修補肌肉組織,加速恢復體力,還能提升基礎代謝率#明消耗熱量!

建議運動後已回復正常心跳時,選用堅果、雞胸肉、水煮蛋或高蛋白飲品等,搭配高纖食物,如各式蔬菜,雜糧麵包或一份水果,吃五到六分飽即可。

四、運動後吃少量的高纖食品

運動後的1小時內,可以適量飲用開水,補充過度流失的水分,也能減少饑餓感。待運動過後1小時以上,如仍覺得肚子餓時,再少量食用全谷類食物,可有效#明身體燃燒脂肪,讓你的瘦身效果更加顯著。如果想要提高細胞的新陳代謝率,建議可以補充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如鮮奶、雞蛋、魚皮等。

五、運動後不要喝含咖啡因的飲料

運動後要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例如咖啡、汽水、和茶,因為咖啡因也有利尿的作用,會令你體內水份的補充不足。雖然汽水也可以提供水份和醣類,不是適合的運動後飲料,大人和小孩最好避免!

六、運動後一小時再進食

運動過後大約一小時後在吃東西,運動後比較容易

更多 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