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物業估價恐猛漲五成
高於平均漲幅15%約9萬業主將收警告信

[2016.12.07] 發表

【明報專訊】儘管大溫樓市開始降溫,但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昨日提醒業主,大溫地區獨立屋業主將發現明年一月寄發的新估價,將比前一年增加30%至50%之間。估價局表示將於本周,對物業上漲幅度高於平均上漲幅度15%的業主寄發警告信,預計今年將寄發9萬封警告信,佔所有物業比例的4.5%,數目遠較去年該局發出3.7萬封警告信為多。

史高米殊(Squamish)的物業將有10%收到警告信,列治文有6.5%,素里6%,溫哥華則只有3.5%的物業業主收到警告信。

大溫地區估價員格蘭特(Jason Grant)說,大溫地區包括溫哥華、北岸(西溫及北溫)、史高米殊、本那比、三聯市、列治文及素里等城市的獨立屋業主,應對明年1月寄發的2017估價通知有心理準備。

他表示,由於估價是根據2016年7月1日物業的市場價值計算,當時樓價正值高企,使得獨立屋的估價將比去年增加30%至50%之間。

至於大溫柏文或城市屋的估價則將增加15%至30%之間。

他指出,某一個特定市場現在或是下個月的樓價情況則是會反映在2018年的估價通知上。

大維多利亞地區的獨立屋估價亦將上漲,維多利亞、沙尼治(Sannich)、悉尼(Sidney)、橡樹灣(Oak Bay)等地區的城市屋估價,預計上漲10%至40%之間。大維多利亞區的柏文將上漲5%至25%之間。

在中奧肯那根方面,基隆那(Kelowna)、西基隆那(West Kelowna)、Westbank及Lake Country地區的獨立屋估價將上漲5%至20%,柏文則上漲5%至30%。

估價局將於本周對物價上漲幅度超過平均漲幅15%的物業業主寄發警告信,去年總共發出3.7萬封,今年預計將發出9萬封,佔本省約200萬物業的4.5%。

針對業主關切物業估價大幅度調漲,是否代表未來將繳的地稅也將大幅增加?格蘭特說,物業估價大幅上漲,並不一定代表需要繳的地稅必然增加。

他解釋,如果物業估價上漲,但上漲幅度低過地區的平均,這時物業所需要繳交的地稅事實上將減少。

本省物業2017年估價情況將於明年1月3日在卑詩物業估價局的網站上公布,網址是http://www.bcassessment.ca/。

更多要聞一
華裔耆英憂付不起地稅 朋友教路申請低息延繳
新一年的物業估價上漲,有華裔耆英擔心下年度地稅可能繼續上漲而負擔不起,必須向省府申請推遲繳交地稅計劃。 一名陳姓耆英指出,去年她需要繳... 詳情
泰國南部暴雨成災 疏散遊客
泰國南部連日暴雨導致水災,多個地區洪水氾濫,已至少造成14人死亡,包括5名學生,另有至少3人受傷及1人失蹤,近60萬人受災,當中大部分是漁民... 詳情
印尼6.4級地震  最少54死
印尼蘇門答臘北部周三早上5時許發生黎克特制6.8級地震,震央位於班達亞齊之東南偏東約130公里,當局未有發出海嘯警告,地震令不少建築物倒塌,... 詳情
遭「雪彈」砸毀車 省府免墊底費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前日突降大雪,造成大批司機措手不及,引發多宗交通意外。卑詩保險公司(ICBC)稱前日共有40名司機的愛車過橋時被「冰雪炸...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經歷今季首場降雪後昨日放晴,加拿大環境部預測周三會繼續見到太陽,但當局也發出特別天氣報告,指另一股強勁風暴將在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