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雪彈」砸毀車 省府免墊底費
大橋將加勤除冰

[2016.12.07] 發表
汽車玻璃被「冰雪炸彈」擊中碎裂,省府已宣布免除修車「墊底費」。(社交網站圖片)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前日突降大雪,造成大批司機措手不及,引發多宗交通意外。卑詩保險公司(ICBC)稱前日共有40名司機的愛車過橋時被「冰雪炸彈」砸毀,省府昨日宣布將免除這些車輛的修車「墊底費」。省府及溫市府已經全力備戰明日可能出現的大雪,卑詩水電局(BC Hydro )也稱前日用電量比對上一個周一升了一成。

卑詩保險公司發言人科里亞(Sam Corea)表示,卑保共接到30名司機聲稱前日駕車經過阿力菲沙橋(Alex Fraser Bridge)時,汽車遭到「冰雪炸彈」擊中而受損。另外還有10名司機,則是聲稱在經過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時遭遇「冰雪炸彈」。卑保指這40宗求償個案大多是擋風玻璃受損,卑保將會對所有個案逐一審查。

卑詩運輸廳長斯通(Todd Stone )昨日對事件表示關注,並對大橋安全展開調查。他稱這些過橋時被「冰雪炸彈」損壞的汽車,省府將會負擔司機修車時的「墊底費」。

斯通也透露,大橋其實可以應付小雪,但並非前日那種突如其來的大雪。目前阿力菲沙橋有除冰設備定期除冰,他已下令提高除冰的次數,以應付星期四即將來臨的大雪。曼港橋上則安裝有定時沿鋼纜升降的自動除冰器,營運方目前也提高了除冰頻率。

卑詩新民主黨交通評論員徐蘊娜(Claire Trevena )則炮轟省府未有盡責,要求省府先解決大橋潛在的行車風險之後,再行興建取代馬西隧道(Massey Tunnel)的新橋。

此外,卑詩保險公司前日總共接獲4,366通求償電話,比去年12月第一個星期一的3,848通,增加了13%。不過卑保也澄清,並不是每一通求償電話都會列為賠償個案。卑保前日接到的求償電話中,78%是來自低陸平原、11%來自溫哥華島、其餘則來自卑詩省其他地區。

溫哥華市府昨日也發出新聞稿,稱市府已經啟動全面除雪計劃,準備好1,500噸的除雪鹽,由44輛灑鹽車負責在主要道路上噴灑。溫市府今年更添購了4組鹽水噴灑裝置,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噴灑更多面積。此外,還啟用專門用於在單車徑上灑鹽的特殊裝置。

溫市府也提醒市民,降雪後務必在早上10時之前,清除房屋大門外行人道的積雪及冰塊,否則有可能會面臨罰款。

另外,卑詩水電局發言人斯科特(Mora Scott )透露,前日傍晚5時至6時之間的一小時,本省用電量比上周一暴增10%。她稱水電局已經準備好在未來數日迎來用電高峰,預計可能會接近2006年11月時的歷史紀錄,亦即在5時至6時之間,用電量高達10,113 兆瓦。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經歷今季首場降雪後昨日放晴,加拿大環境部預測周三會繼續見到太陽,但當局也發出特別天氣報告,指另一股強勁風暴將在周... 詳情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隱私專員說要進行調查﹐研究杜魯多政府新推出的選舉改革網上問卷有無侵犯隱私。 民眾回答調查問卷﹐如要民意調查... 詳情
草擬大麻合法化法規 緬省省長促聯邦推遲
(溫尼辟6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周二說﹐聯邦政府應該改變明年春季的計劃﹐延期草擬大麻合法化法規﹐... 詳情
【明報專訊】第一批敘利亞難民在加拿大落腳剛滿1年﹐參議院人權委員會催促聯邦政府﹐加強難民的語言培訓、精神健康服務、經濟援助﹐做好第二階段難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