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6.4級地震 最少54死

[2016.12.07] 發表
救護員在倒塌建築物中搜索。(美聯社)
挖土機協助移開瓦礫。(美聯社)

印尼蘇門答臘北部周三早上5時許發生黎克特制6.8級地震,震央位於班達亞齊之東南偏東約130公里,當局未有發出海嘯警告,地震令不少建築物倒塌,造成最少54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兒童,逾100人受傷。

美國地質勘探局則指,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今早約5時03分,震央位於魯勒特村(Reuleuet)以北10公里,即亞齊省首府班達亞齊東南約108公里,震源深度約17.2公里,屬淺層地震。

受災最嚴重的畢迪賈雅縣(Pidie Jaya)副縣長穆雅迪(Mulyadi)表示,死傷者中有7名兒童,當地醫院已經人滿為患,難以再接納傷者,部分人已被轉送至附近地區治療。

在2004年南亞海嘯受到重創的亞齊省,大部分地區都感受到今次地震。在實格里鎮,人們倉皇逃離家園,藏身遠離大海的地方。另外,皮迪區停電,皮迪和周圍地區有一些房屋倒塌,美倫區一間大學受到破壞。

(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一
遭「雪彈」砸毀車 省府免墊底費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前日突降大雪,造成大批司機措手不及,引發多宗交通意外。卑詩保險公司(ICBC)稱前日共有40名司機的愛車過橋時被「冰雪炸...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經歷今季首場降雪後昨日放晴,加拿大環境部預測周三會繼續見到太陽,但當局也發出特別天氣報告,指另一股強勁風暴將在周... 詳情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隱私專員說要進行調查﹐研究杜魯多政府新推出的選舉改革網上問卷有無侵犯隱私。 民眾回答調查問卷﹐如要民意調查... 詳情
草擬大麻合法化法規 緬省省長促聯邦推遲
(溫尼辟6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周二說﹐聯邦政府應該改變明年春季的計劃﹐延期草擬大麻合法化法規﹐... 詳情
【明報專訊】第一批敘利亞難民在加拿大落腳剛滿1年﹐參議院人權委員會催促聯邦政府﹐加強難民的語言培訓、精神健康服務、經濟援助﹐做好第二階段難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