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南部暴雨成災 疏散遊客
至少14死 近60萬人受災

[2016.12.07] 發表
泰國南部多個地區洪水氾濫,已至少造成14人死亡。(美聯社)
泰國民眾划船在洪水氾濫地區運送物資。(美聯社)
救援人員利用小艇搜索2名在水災中失蹤的男童。(法新社)

泰國南部連日暴雨導致水災,多個地區洪水氾濫,已至少造成14人死亡,包括5名學生,另有至少3人受傷及1人失蹤,近60萬人受災,當中大部分是漁民。度假勝地蘇梅島及攀牙等旅遊勝地亦受災,遊客須疏散。預計惡劣天氣會持續至下周。

泰國南部連日暴雨,出現嚴重水浸,致當地至少18個地區的1245條村莊受洪水淹浸,水深及腰,逾20萬人受災。當局利用小艇向被困居民送上食物和樽裝水等物資,居民紛紛將把電器等貴重物品移到高處。此外,由於洪水淹沒鐵道路軌,鐵路服務也已中斷。

據泰國媒體報道,南部12個省份已被列為災區,範圍由中部的巴蜀(Prachuap Khiri Khan)延綿至南部跟馬來西亞邊境接壤的沙敦(Satun),當局將會調動更多緊急援助與資源救災。

現正是泰國旅遊旺季,蘇梅島(Koh Samui)、攀牙(Koh Phangan)、喀比(Krabi)等旅遊勝地也受雨災影響,洪水淹沒島上多條道路,當局須出動救生艇疏散遊客,甚至將遊客送至機場搭乘預訂航班;部分飛機航班與輪渡服務停頓。

受泰國西部的低壓槽影響,泰國上周起下起30年來最嚴重暴雨,數以十萬人受災。內政部指,災區已經陸續水退,但氣象部門預計惡劣天氣仍會持續,下周會再有大雨。(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一
印尼6.4級地震  最少54死
印尼蘇門答臘北部周三早上5時許發生黎克特制6.8級地震,震央位於班達亞齊之東南偏東約130公里,當局未有發出海嘯警告,地震令不少建築物倒塌,... 詳情
遭「雪彈」砸毀車 省府免墊底費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前日突降大雪,造成大批司機措手不及,引發多宗交通意外。卑詩保險公司(ICBC)稱前日共有40名司機的愛車過橋時被「冰雪炸...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經歷今季首場降雪後昨日放晴,加拿大環境部預測周三會繼續見到太陽,但當局也發出特別天氣報告,指另一股強勁風暴將在周... 詳情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隱私專員說要進行調查﹐研究杜魯多政府新推出的選舉改革網上問卷有無侵犯隱私。 民眾回答調查問卷﹐如要民意調查... 詳情
草擬大麻合法化法規 緬省省長促聯邦推遲
(溫尼辟6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周二說﹐聯邦政府應該改變明年春季的計劃﹐延期草擬大麻合法化法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