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主婦5年買入11豪宅

[2016.12.10] 發表

「透明國際」的報告指出,過去5年當中曾轉售的42間豪宅,其中有11間是由學生或家庭主婦擁有,約佔26%,而在2011年轉售的58間房屋,則只有一名業主是用其他人作登記。

報告舉例說,一名學生在2016年時以3110萬元買下位於溫市西區一棟豪宅。

報告列舉另百間豪宅為例,有豪宅是由一間本省登記的數字公司擁有。

另外,一間價值5700萬元的灰角物業是由一間設在英屬維京群島的空殼公司擁有,而以4000萬元購買兩個頂樓單位的匿名業主,是透過阿拉伯聯合酋長國(United Arab Emirates)的公司購買。

報告說,一項對60個國家的研究指出,在加拿大設立一間無法追蹤的公司非常容易,只有肯亞及美國一些州份較加拿大更簡單。報告還說,在加拿大,申請圖書館卡要通過身分檢查,這比設立公司更為困難。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