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給發展商豁免開銷 溫市府不涉欺詐收回費用

[2016.12.10]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錯給一個市中心的住宅項目豁免發展開銷費(Development Cost Levy,DCL)逾155萬元,市府就這事進行內部檢討,昨日並公布這次風險調查報告,指錯誤是個別事故,沒有欺詐行為,亦已從發展商收回這筆款項。

市府指對於發展商Onni於市中心理查茲街(Richards St.)1300號段項目批出DCL豁免,首席風險主任已進行調查,檢討這次犯錯的原因,調查程序包括覆核檔案、來往通信和向涉及項目約10人查問。調查的目的是評估導致批出豁免的原因,會否有風險給其他不合資格的計劃豁免。

調查發現市府職員錯誤給上述項目批出豁免,而規劃部門亦向其他獲批豁免的項目進行初步評估,結論是沒有證據顯示曾有欺詐活動,而是次錯誤是個別事故。

報告指數個因素導致這次錯誤,其中包括正轉用新例、欠缺適當監督和改善有關紀錄的需要。

首席風險主任對批核DCL豁免程序和誰負責整個程序提出建議,包括設立一個標準程序和修改程序的工作表等。

市府正對過去已獲批核項目進行內部審查,料這部分會在明年1月完成;另一次由KPMG進行的外部審查亦會進行。

市府指已在12月2日已收到Onni繳還DCL費用155.8萬多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