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連跌5周

[2016.12.10]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儲備局下周議息,市場普遍預期加息,美匯向上,金價昨天繼續受壓跌0.9%,見2月以來最低位,全星期下跌1.1%,這已是連續第五個星期錄得下跌;有分析指出,金價短期前景仍受制於美元表現。

紐約2月期金昨天收報1,161.9美元,跌10.5美元,見2月初以來最低收市價。

市場早已預期聯儲局本月13日至14日議息後宣布加息,投資者的焦點是聯儲局對未來數月利率走勢的預測。

The 7:00's Report共同編輯Tyler Richey表示,金價與美元逆向而行,若美元持續上升,黃金將被拋售。

美國利率若上升,不利沒有利息收入的黃金,投資者情願把資金投入有利息收入的投資產品;且市場對風險較大的投資胃納擴大,減少對具避險作用的黃金。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