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改組內閣迎戰特朗普

[2017.01.10] 發表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料於今天改組內閣﹐為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入住白宮做好準備。消息來源對加新社說﹐料有調動的部長包括國際貿易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據信她會替代外交部長狄安(Stephane Dion)。

方慧蘭過去是經濟記者﹐與美國有密切聯繫。政壇數月來傳言﹐狄安可能出使法國﹐但他否認對這個肥缺有興趣。消息來源周一深夜說﹐狄安可能出使聯合國。

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料會退出政壇﹐消息來源說﹐他可能出使中國。

總理辦公室證實﹐杜魯多的兩名高級助理特爾福德(Katie Telford)與巴茨(Gerald Butts)會晤多名特朗普資深顧問﹐與候任美國總統搭橋。

其他內閣成員料有職務變動﹐婦女地位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表現良好﹐可能取代勞工部長米查克(MaryAnn Mihychuk)﹐而米查克會被踢出閣。民主改建制改革部長穆瑟夫(Maryam Monsef)處理改革加拿大選舉制度﹐受到劣評﹐據說她會轉任婦女地位部長。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去年11月緊急疏散鄰近兩幢大樓的人員﹐多倫多警方核生化及爆破隊趕赴機場﹐應對疑似恐襲事件﹐全因陽翼航空公司(... 詳情
金球獎典禮成特朗普批判會
美國金球獎頒獎典禮周日(8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主持及多名得獎嘉賓藉機揶揄及暗諷候任總統特朗普。其中獲頒終身成就獎的梅麗史翠普致辭時,不點名... 詳情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香港2020召集人陳方安生,獲邀到美國出席新總統特朗普的就職典禮。陳太將於下周一(16日)啟程前往華盛頓。 特... 詳情
梅麗史翠普暗諷特朗普的歧視政策將令荷李活失去多元,亦令荷李活演員多元化問題再成話題。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去年研究指出,有約一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