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田翻城巴1死18傷 女死者偕夫同坐上層

[2017.01.15] 發表
一輛681號線城巴沿鯉魚門道往油塘方向行駛時意外翻側,橫椰b馬路慢線及行人路上,現場佈滿玻璃碎,警方及消防接報到場後全力搶救。
城巴翻側造成1死18傷,消防員接報趕至現場,進入車廂內救出受傷被困乘客。(樊銳昌攝)
肇事姓文男車長
681號城巴失控翻側後,傷勢較輕的乘客自行爬出車廂逃生。(facebook「小心駕駛安全車速溫馨提示」)
車禍中不幸喪生的女死者(右圖),事發時與丈夫(左圖)同車,意外後丈夫被救出即負傷在現場四處尋找妻子,但未有發現;因擔心妻子仍被困車內向消防求助,惟消防表示巴士內已無乘客,遂帶他往路邊一具用紅氈包裹的女乘客死者查看,男乘客認屍後證實死者為其妻子,坐在路邊傷心掩面痛哭,需由女警在旁安慰。(樊銳昌攝)
意外後,消防及救護人員到場救出傷者分流治理,部分傷者在現場即時包紮。(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觀塘昨晚發生1死18傷巴士翻側嚴重車禍。一輛681線雙層城巴沿鯉魚門道往東隧途中,失控撞向路中分隔石壆鐵欄,繼而翻側滑行數十米,大批乘客受傷被困,消防趕至發現一名女乘客已經死亡,另有18名傷者被送院救治;警方通宵封鎖現場調查車禍原因。

警循3方向調查

19名死傷者的年齡由17歲至69歲,1名女乘客被救出時證實死亡,其餘18名傷者被分送4間醫院救治,當中1名女傷者情G危殆,2男5女情G嚴重,8男2女情G穩定。事後大批傷者家屬接報趕至醫院,了解情G。東九龍交通意外特別調查隊高級督察鄭景文表示,警方將會遁3方面展開調查,包括現場路面設計、車長精神狀G及巴士機件,以了解車禍原因。

車長61歲 入職23年 現為兼職

肇事681號線雙層城巴由馬鞍山往中環,編號8147,車齡5年半,本月7日剛通過驗車。肇事姓文男車長,61歲,入職約23年,現為兼職車長。昨晚7時10分開工,事發時為第一轉車的回程途中。事後有在場待救乘客向記者表示,車禍發生時巴士車速很快。

現場為鯉魚門道近匯景花園對開往油塘方向,該段有4條行車線,左邊兩線需經過迴旋處再入東隧往港島,右邊兩線則是直接駛入東隧,中間由一條斜起石壆及鐵欄作分隔,681號線城巴應靠近左邊兩線經迴旋處入東隧。

越線剷壆翻側滑行數十米

消息稱,事發昨晚近9時,當時肇事雙層城巴載茪j批乘客由馬鞍山開出往中環,其間巴士高速沿觀塘道南行入鯉魚門道駛至上址分隔石壆前時,疑因越過行車線失控撞向路中分隔石壆鐵欄,由於石壆猶如斜台,城巴右邊車身剷上石壆連掃多米鐵欄後,繼而向左翻側倒臥滑行數十米至部分車身剷上行人路始停止,車身嚴重損牷A車頭擋風玻璃碎裂飛出。

車禍發生時,車廂不少乘客正在打瞌睡或看手機未及反應,霎時間全車乘客東歪西倒亂作一團,坐在右邊座椅乘客紛紛失平衡跌向左邊車身,一時間呼救聲不絕,多人被撞至頭破血流重傷,部分傷者更昏迷不醒;車禍巨響驚動附近市民報警,並趕來救援,協助傷者離開車廂。

警員趕到封鎖現場,由消防員進入車廂拯救被困傷者;其中上層一名重傷昏迷女乘客被救出時證實死亡,其餘多名傷者由救護車分送多間醫院救治。

直至今日凌晨截稿前,警方仍然封鎖現場調查,並召來重型吊臂工程車將翻側巴士升起查看有否途人被壓困,初步未有發現。

城巴﹕非常難過 慰問死傷者家屬

城巴發言人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公司對是次車禍非常難過,對死傷者及其家屬致深切哀悼及慰問,會盡力提供協助,並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九龍醫院1名男病人懷疑被4名同院男病人猥褻侵犯事件再有新發展。消息稱,其中一名被捕疑犯為愛滋病帶菌者,17歲受害青年現正服食抗愛... 詳情
【明報專訊】有愛滋病專家指出,經口交染HIV風險約為0.01%(即萬分之一),一般須在發生高危性行為24小時內接受緊急抗病毒才能有效預防。有... 詳情
盼有意者評估勝算再定參選否 梁愛詩:無可能4個候選人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日趨激烈,最少4名「有分量」人士積極備戰,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開腔表示,擔心有意參選的人「太多」,希望各人可以自我... 詳情
林鄭訪初創企業 做足保密工夫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辭職後,連日展開不同活動,繼探望長者後,林太昨與有傳是其參選特首班底的人士,包括被指是其競選辦副主任的劉鳴煒及公... 詳情
胡官:可能佛祖叫我參選 葉劉:需增少數族裔保障
【明報專訊】已宣布會參選特首的胡國興和葉劉淑儀,昨日分別出席活動。對有報道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稱受「上帝感召」而有意參選特首,胡國興笑指「(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