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冠深見阮富仲:越南是家鄉

[2017.01.15] 發表

【明報專訊】上周訪華的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前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高度評價新華集團在越南開展眾多投資合作活動,蔡冠深則稱他已把越南視為第二個家鄉。

越通社報道,阮富仲指出,越南一向鼓勵並為外國投資商赴越投資提供便利條件。蔡冠深希望有更多與越南合作的商機,及繼續在越南擴大海港建設、地鐵、地下通道建設等領域的投資經營活動。

另外,阮富仲還會見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及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李小林等人。阮富仲表示,越南十分需要資源、資金和管理經驗等方面的支持與合作,希望亞投行提供支持。金立群則指出,亞投行十分關注對越南鐵路、高速公路、海港等基建投資,以加強與東盟其他國家的互聯互通。

更多中國要聞
韓海防隊扣中國兩漁船30人
【明報專訊】南韓傳媒昨日引述南韓海岸防懦云磳隉A他們日前扣查兩艘在南韓西海邊界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包括船長在內共涉及30名船員,並會在今日早... 詳情
漢語拼音之父逝世 剛賀111歲生辰
【明報專訊】有「漢語拼音之父」之稱的著名語言學家、文字學家、經濟學家周有光昨日凌晨在京逝世,享年111歲。他前日剛慶祝過生日,當時精神矍鑠地... 詳情
京擬182億治霾 設環保警察
【明報專訊】北京第十四屆人大第五次會議今日在北京開幕,北京市代市長蔡奇在會上提出2017年預算報告,北京市擬斥資182.2億元(人民幣.下... 詳情
遼漢駕車與奧迪車擦撞 妻母面前遭砍死
【明報專訊】遼寧大連市甘井子區一名43歲程姓男子,前日上午10時駕駛私家車接載妻兒母親外出時,與一輛奧迪車發生擦撞。程某下車察看時,與奧迪車... 詳情
維權律師保釋  確診精神分裂
北京維權律師李春富被羈押17個月後,前日獲保釋回家,但家屬發現他精神異常,甚至對妻子畢麗萍動粗。昨陪同他去醫院檢查的律師陳建剛在社交網站上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