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翠珊下周二宣布「脫歐」方案

[2017.01.15] 發表
英國警察冒大雪在倫敦戒備。(美聯社)

英國政府日確認,首相文翠珊定於下周二宣布「脫歐」方案,英國將在去年6月公決「脫歐」后首次明確給出「脫歐路線圖」內容細節。

英國首相府新聞發言人告訴新華社記者,文翠珊計劃在下周二發表內容包括政府「脫歐」計劃的演講。但發言人並未就英國是否會「硬脫歐」、如何對待歐盟移民等外界高度關注的問題作出回答。

英國新政府執政後,始終未公布「脫歐路線圖」。文翠珊曾表示,最終方案將保障英國在與歐盟的「脫歐」談判中獲得最大利益,但以「提前公佈底牌將使英國利益受損」為藉口拒絕透露方案細節。

目前,英國政府正在等待最高法院就啟動「脫歐」程序是否需要議會批准作出終審裁決。英國輿論此前認為,如果法庭最終裁定啟動「脫歐」需經英國議會批准,兩院議員可能會在「脫歐」談判開始時間與談判條件上產生分歧,從而推遲英國啟動「脫歐」程序。

但也有分析認為,在英國公決「脫歐」的民意支持下,不論法庭如何裁決,政府都將推動議會及時批准「脫歐」方案,從而如期啟動與歐盟的談判。文翠珊曾在去年表示,英國將在今年3月底前啟動「脫歐」程序。

更多國際要聞
歐陸嚴寒 墮河狐狸變「冰雕」
歐陸廣泛地區連日嚴寒,部分國家遇上罕見大風雪或錄得較往年同期更低氣溫,BBC稱累計已造成65人死亡。風雪寒流導致法國近35萬戶停電、英格蘭東... 詳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在悉尼與澳洲總理特恩布爾會面後表示,日澳兩國會聯手確保「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協議」(TPP)得以付諸實行,強調雙方皆認為... 詳情
美國特斯拉(Tesla)汽車公司總裁馬斯克表示,測試結果顯示,旗下Model SP100D汽車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只需2.34秒,速度超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