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官:可能佛祖叫我參選
葉劉:需增少數族裔保障

[2017.01.15] 發表
表明參選特首的胡國興(左一)昨晨出席一個政經發展論壇,與出席人士自拍。(楊柏賢攝)
葉劉淑儀(前排右二)昨日出席融樂會的活動,與約40名少數族裔人士會晤,氣氛良好。(楊柏賢攝)

已宣布會參選特首的胡國興和葉劉淑儀,昨日分別出席活動。對有報道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稱受「上帝感召」而有意參選特首,胡國興笑指「(可能)佛祖叫我咁做我都唔知」,不認為自己前途崎嶇,會繼續努力。葉劉淑儀則出席融樂會主辦的活動,與少數族裔青少年及選委會面,認同政府需加強對少數族裔的保障。

胡倡立法

禁大陸干預港自治事務

對林鄭月娥辭職準備參選特首,胡國興表示對其參選部署影響不大,有信心能取得150名選委提名「入閘」,歡迎更多人參選。

胡國興昨早出席一個論壇,以「一國兩制下的政治出路」為題演講,指人權、自由、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基礎,港人最怕內地干預和失去自由,認為人大釋法不一定踐踏一國兩制,因根據《基本法》人大有權釋法,但人大「8•31決定」顯示中央對港人極不信任,要化解困局先要挽回港人對政治制度的信心。他建議,立法規管內地不得干預本港自治範圍的事務等。

胡國興昨午出席長者和殘疾人士照顧服務的高峰會,有市民投訴長者家居照顧不足,私營照顧服務惡劣,他回應說「唔會畀長者受苦」,同意政府應增加照顧服務的資源,加強對私營院舍的規管。

葉劉fb片段

談當上公務員經歷

葉劉淑儀昨午出席融樂會活動,與約40名少數族裔人士及4名選委會晤,活動中葉太認同需檢討公務員招聘,以聘請更多少數族裔人士,並考慮設立具行政權處理少數族裔議題的專員辦事處。

葉劉淑儀的facebook專頁昨晚上載了逾12分鐘的片段《葉劉淑儀•我和我的四十年──第一集:加入政府》,講述當上公務員的經歷。

就本報昨日報道指北京下周會派人南下到深圳會見3名建制派特首參選人,胡國興表示,未有收到有關會面邀請;葉劉淑儀回應稱無收到邀請,只從報章獲得有關消息。

更多要聞一
辭職翌日突率團隊探訪 受訪福伯:不知林鄭選特首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於辭職翌日探訪年屆96歲的獨居老人顏福,活動未有通知傳媒,事後只由陪同她探訪的新思維主席狄志遠公布。本報昨日到慈正h的服務設... 詳情
美國女嬰被拐18年後獲救
一名女孩在襁褓時期於美國佛羅里達州醫院被拐帶。18年後,警察終於在南卡羅來納州找到她,而她的健康狀況良好。 卡米亞•莫布利(Kamiy... 詳情
戰靴底紋現納粹符號 美公司歸咎中國製造商
美國加州一家皮鞋公司召回一款戰靴,是因為一個客戶發現皮靴後跟能夠在地面留下一組很小的疑似納粹符號。 美國社交新聞論壇網站Reddit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