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中心舊戲院計劃重建
變身商業大樓 期帶旺附近地段

[2017.01.15] 發表
Empire Granville 7 Cinemas舊址有望重新開發。(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娛樂區內的Empire Granville 7 Cinemas舊址空置多年後,有望重建為辦公大樓及零售店舖。

該影院所在大樓位於格蘭護街(Granville St.)。戲院於2012年11月熄燈之後即空置,已超過4年。但已經有本地建築設計公司看上該地點,計劃發展為綜合零售及辦公室空間的商業大樓。

CBC報道指出,本地建築設計公司Musson Cattell Mackey Partnership已經向市府提出重新發展格蘭護街855號的計劃,有關發展申請包括新大樓辦公室及零售空間的內部設計。

溫市中心商業促進會(DVBIA)曾對該大樓空置日久,對該區零售業發展造成窒礙表關注。該會主席高蒂爾(Charles Gauthier)指出,該空置大樓就如口腔少了一顆牙,影響附近的觀瞻。

報道說,通利琴行上周才宣布將在格蘭護街,距離該戲院舊址以南一個街口的店舖遷移至西喬治亞街(W. Georgia St.),該琴行大樓新近已被Bonnis Properties買走。

Bonnis Properties的博尼斯(Kerry Bonnis)指出,該公司計劃將琴行所在的空間,分割成4個零售單位,該公司亦向市府申請,希望能夠大樓正面外觀回復到最初外貌。

位於格蘭護街夾洛遜街(Robson St.)街角位置的Best Buy及Winners商店所在大樓,也是由Bonnis Properties所開發打造。

零售顧問斯庫爾曼(Raymond Schoolman)指出,格蘭護街經過市中心的一段,特別是800號到900號之間已有多年處於沒落期,幾年前原來看好會有復蘇機會,開了幾間商店,但整體來說,該條街仍是一條不時出現麻煩的街道。

他說,主要的問題是到了晚上,很多無家可歸人士在此閒逛,令到很多人不敢經過該區。他認為,該區域必須作清理,零售商、酒吧及餐廳才會願意進駐。

報道說,Empire Granville 7 Cinemas重新發展計劃,有可能吸引高端零售商店進駐,但申請的公司並未透露更多詳情。該申請於去年11月提出,目前仍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

更多加國新聞一
重裝騎警包圍基隆那房屋
【明報專訊】卑詩省內陸基隆那(Kelowna)昨日中午傳出有人在屋內揮刀,對性命構成威脅,大批警員荷槍實彈趕往現場包圍房屋,但其後證實是虛驚... 詳情
可疑火燬阿博斯福民房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一間房屋昨日清晨疑遭縱火,幸屋內8人及時逃生,部分人吸入濃煙後送院,但並無大礙。 阿博斯福...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路旁一個樹叢發現腐屍,懷疑死去多時。 發現腐屍現場位於溫哥華納耐莫街(Nanaimo St.)夾格蘭圍公路(Gra...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對男女昨日凌晨遭人持刀刺傷,警方在案發後拘捕一名25歲男子。 溫市市警指傷人案發生在溫西馬寶區(Marpole)塞... 詳情
渥京街頭千人聚餐賀加國國慶
【明報專訊】今年8月底﹐首都渥太華和平塔下﹐將舉行一場盛大的千人街頭宴席﹐以各種族美食、佳釀為特色﹐精彩展現加國的多元文化﹐慶祝加拿大誕生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