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街頭千人聚餐賀加國國慶
8月27日舉行 20廚師獻技

[2017.01.15] 發表
貝克塔2014年在裝修中的新餐館中。(CBC)

【明報專訊】今年8月底﹐首都渥太華和平塔下﹐將舉行一場盛大的千人街頭宴席﹐以各種族美食、佳釀為特色﹐精彩展現加國的多元文化﹐慶祝加拿大誕生150周年。

這個主意來自渥太華餐館老闆貝克塔(Stephen Beckta)去年的靈機一動。他在一次接受採訪時被問到﹐他願意看到什麼活動﹐慶祝加拿大150周年生日。

無暇思索﹐他脫口而出﹐為何不在斯巴克斯街(Sparks Street)舉行盛大聚餐款待1000人﹖這是他從年輕時一直的夢想。

令貝克塔意外的是﹐渥太華2017年慶祝活動協調局(Ottawa 2017 Bureau)行政總監拉弗梅(Guy Laflamme)﹐次日便致電給他﹐說這個主意不錯﹐希望落實。

貝克塔本周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加拿大電台(CBC/Radio-Canada)﹐「我們討論此事已有一段時間﹐尋找不同地點。最終我們確定﹐距離我們原本開始設想的位置一個街區。為何不以國會大廈為背景﹖因為這是加拿大最富有標誌性的背景。」

千人宴訂8月27日舉行,現場將有延伸1000呎的餐桌空間﹐5個流動廚房。10名渥太華廚師﹐加上來自全國5地的10名廚師﹐一同烹飪佳餚。貝克塔表示﹐不論颳風下雨﹐活動如期舉行。組織者為活動準備了「大筆帳篷預算」﹐但他們希望屆時不必使用。

貝克塔說﹕「為何不舉行一場大型派對﹖一千名賓客﹐大部分互不相識﹐他們將享受這一美好體驗。希望到時候風和日麗﹐賓客們享受佳餚、美酒。「這正是此項活動的意義所在﹐用美食、美酒與好客﹐這些美好的事情﹐慶祝加拿大的多元化。」

更多加國新聞二
(14日加新社電)魁省驗屍官周六發表報告說﹐2015年發生於省內兩個原住民社區的5宗自殺案﹐都屬於可以避免的事件。他將加拿大的保留地系統﹐比... 詳情
波特航空系統故障 400旅客行程受影響
【明報專訊】波特航空(Porter Airlines)周六因系統故障﹐所有進出航班全部停運﹐約400名旅客的行程受阻﹐問題持續約2.5小時。...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昨日凌晨發生持刀傷人案,一名32歲女子身受刀傷送院,情況穩定。警方案發後拘捕一名39歲男子,懷疑與該案有關。 素里騎警... 詳情
中國降海產關稅 斯省即投資增出口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西洋省份海產業2017年前景光明﹐因為中國降低海產的進口關稅﹐令海洋省海鮮出口獲利更大。 中國商業部於元旦前宣布﹐... 詳情
俏皮卡通奶牛標誌將成歷史
【明報專訊】加拿大奶農將放棄原來為人熟知的俏皮卡通奶牛標識﹐代之以更專業、更莊重的圖案﹐致力於在2017年重新打造形像。 標識更換將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