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春節大遊行年初二登場
雞年廟會千人宴綜藝慶會浪接浪

[2017.01.26] 發表

【明報專訊】2017華埠春節大遊行慶會新聞發布會昨日舉行。籌委會總統籌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介紹,由溫哥華中華會館、 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溫哥華華埠商會、中僑互助會、雲埠洪門機構、加拿大鐵城崇義總會聯合僑團舉辦的第44屆春節大遊行等慶會活動,將於1月29日(星期日)上午11時開始,大約3個小時,參加遊行人數超過3000人,預計觀賞巡遊的市民及遊客會有十萬人。當日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國際村商場和中山公園都有賀歲迎春綜藝慶祝活動,晚上會舉辦「春節千人聯歡晚宴」,歡迎市民到華埠共度歡樂春節,並同慶加拿大建國150周年。

姚崇英首先向公眾致以新春雞年祝福恭賀新禧,他表示,2017年中國農曆丁酉雞年春節即將來臨,農曆春節是中華民族源遠流長和最重要的傳統節日,無論神州大地或海外華人,都會熱烈慶祝,互賀吉祥。而「溫哥華華埠春節慶會」巳成為加拿大大溫地區家喻戶曉的盛會,得到溫哥華市政府和省政府的支持和肯定,被列為溫哥華三大慶會之一。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劉菲總領事出席了新聞發布會,並致辭預祝華埠春節大遊行舉辦成功。劉菲指出,華埠春節大遊行是弘揚中華文化的慶會,歡迎民眾到華埠共度一個歡樂的春節,她並祝賀大家雞年吉祥,事事如意。

據籌委會統籌中華會館副理事長吳俊譽介紹,今年華埠大遊行有70多支隊伍參加 ,包括開路的財神和警車、軍樂隊、歌舞隊、獅龍隊、慶賀加拿大150周年花車等多元文化多族裔隊伍。加拿大三級政府中,包括多名部長和國會議員、省督、省長、廳長和省議員,以及溫哥華和大溫地區的多位市長、市議員都會參加遊行,沿街向市民派發利市, 與民同慶。

籌委會總監大溫中華文化中心主席郭英華指出,當日下午2至4 時在中華文化中心會舉辦「春節綜藝慶會」, 精彩的文娛節目有民族歌舞、合唱、武術等 ,免費管賞。另外,當日在華埠中山公園會舉辦「春節雞年廟會」,設中國傳統文化節目和手工藝表演,並有長者給年輕人派發利市,歡迎免費入場參觀。

籌委會總監加拿大鐵城崇義會吳智常稱,1月29日晚6時將在華埠富大酒家舉辦千人春節聯歡晚宴,三級政府政要、中國和其他國家駐溫哥華總領館官員和社團代表近千人出席。另外,國際村商場從今日起至29日舉辦「雞年納福迎歲」活動,包括年宵及民族工藝展示、免費抽獎等,歡迎公眾前往。

更多社區消息
丁酉雞年新春大遊行於1月29日大年初二上午11時開始,在華埠千禧門起步,沿片打街向東,經歌雅街,奇化街向西,至卡羅街結束。 春節聯歡千... 詳情
金楓葉國際電影節9月開鑼
【明報專訊】2017加拿大金楓葉國際電影節將於9月20日至25日舉行,組委會昨日在列治文宣布,將於2月1日起接受參展影片報名,預計屆時將會在...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昨日在溫哥華指出,聯邦政府致力於海洋生態保護,將撥款支持海岸防衛隊添購兩艘可加強拖吊...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在去年頭11個月,有逾514萬人次國際遊客到訪,較2015年同期多12.2%。省府指中國旅客人數一直在增長,同期升幅達18.... 詳情
鋼琴家余沛霖春節音樂會獻藝
【明報專訊】剛剛從德國返回溫哥華的29歲華裔鋼琴家余沛霖,將於2月1日在溫哥華交響樂團(VSO)的春節音樂會中表演鋼琴獨奏及二重奏。今年的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