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商場航拍 apm譴責研法律行動

[2017.01.30] 發表
網上片段顯示,一名外籍男子帶同小型航拍機(箭嘴示)在觀塘apm商場內航拍。(「TINY WHOOP」短片撮圖)
片段中清晰可見航拍機在商場穿梭,曾在顧客及幼童頭頂掠過,非常驚險。(「TINY WHOOP」短片撮圖)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短片,顯示一名洋漢在觀塘apm商場內操控小型航拍機,其間航拍機曾於人群上高速掠過,其後又飛進美食廣場,險象環生。apm商場服務處強烈譴責有關行為,正研究採取法律行動。

片段由「TINY WHOOP」上載,約長兩分鐘。畫面清楚顯示,航拍機於商場中庭的新年大型裝飾之間高速穿梭,飛往大堂的大型擺設,一度飛進小型攤檔及美食廣場範圍,並在店員及幼童頭頂飛過。

apm服務處回覆指留意到有人擅自於室內使用航拍儀器,認為是極不負責任及危害訪客安全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又指不容許任何人在商場內進行危害訪客安全的活動及行為,一經發現將立即派員阻止。

大律師:最高可囚兩年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稱,有關人等已觸犯《1995年飛航(香港)令》(第448C章)第48條,任何人若因鹵莽或疏忽操作航空器而危害他人或財產安全,可被檢控,最高可被判囚兩年及罰款5000元。他認為航拍科技愈趨成熟,政府應盡快修訂有關條例及研究加強罰則。

更多港聞
IFC萬寶龍遭爆竊  失逾40手表 警緝兩賊
【明報專訊】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內的名店大年初一晚發生罕見爆竊案,兩名賊人趁夜持鐵槌擊碎名店Montblanc(萬寶龍)的玻璃櫥窗,掠... 詳情
西九戲曲中心內部曝光 料明年開幕
【明報專訊】西九戲曲中心的地盤內部首度曝光,有過千座位的主劇場、提供公共空間的中庭漸見雛形。西九管理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茹國烈表示,戲曲中心工... 詳情
羅家英盼租金低 期待踏新台板
【明報專訊】目前本港以戲曲表演為主的場地不多,例如油麻地戲院和高山劇場,曾參觀西九戲曲中心地盤的粵劇名伶羅家英希望,西九戲曲中心的租金能較部... 詳情
外判員工被投訴 馬坑監獄變菜田 去年職員宿舍遇竊 指保安報警慢
【明報專訊】懲教署職員訓練院校長李國寶居住的港島馬坑監獄懲教職員宿舍一號屋,去年11月遭賊人入屋盜竊。有懲教職員向本報投訴,已轉為訓練場地的... 詳情
【明報專訊】馬坑監獄位於赤柱村道40號,根據懲教署資料,監獄於1974年投入服務,囚禁男性成年及年老低保安風險類別犯人,屬於低度設防院所,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