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彈劾案 女法官指揮審訊

[2017.02.02] 發表
韓國憲法法院法官投票選出女法官李貞美(圖),指揮總統彈劾案的審訊。(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朴槿惠因捲入親信干政風波,面臨遭罷免。韓國憲法法院法官周三上午投票選出女憲法法官李貞美,指揮總統彈劾案的審訊。惟李貞美的憲法法官任期於下月13日結束,屆時剩下的7名憲法法官中,只要有2名反對,即可推翻彈劾決議。

憲法法院的8名憲法法官昨日上午投票選舉代院長,女憲法法官李貞美當選。她將接替剛卸任的朴漢徹院長指揮總統彈劾案的審理。然而,李貞美的憲法法官任期於下月13日結束,屆時剩下7名法官。而韓國法律規定,罷免總統需有6名憲法法官贊成,因此如果憲法法院未能在李貞美卸任前結案,只要有2名憲法法官反對,即可推翻彈劾決議。

另外,青瓦台外交安全首席秘書金奎顯昨日在憲法法院為總統彈劾案作證,表示涉及外交安全發言稿經外交安全首秘室和前附屬秘書鄭虎成審閱後,最後由總統定稿;干政風波主角崔順實並未審閱總統發言稿,或干預外交安全政策,認為坊間傳聞純屬無稽之談。

當審判長質疑落入崔順實的總統出訪日程表是否屬於國家機密時,金奎顯只泛泛回答,表示出於安全考慮總統行程嚴格保密,只有相關人員在工作有需要時才能看到。

另據韓國獨立檢察組消息,韓國駐緬甸大使柳在景昨日改口承認曾多次與崔順實見面,並在崔氏的推薦下謀得大使一職。

柳在景此前常年擔任三星電機高級管理層,別無涉及緬甸的履歷。因此,他去年5月被擢升至大使時,曾在外交界引發非議。

更多國際要聞
不滿法令「放生」貪官  羅馬尼亞全國示威
【明報專訊】羅馬尼亞爆發新的政治動盪,新任政府推出緊急政府法令,對連串貪腐犯罪非刑事化,不再追究,此舉引發全國各地大示威,歐盟亦警告該國勿在... 詳情
菲永醜聞鬧大 支持率急挫
法國總統大熱菲永涉嫌用公帑讓妻子「吃空餉」醜聞鬧大,在最新民調喪失領先位置。警方周二搜查菲永的國會辦公室,而法國《鴨鳴報》再爆料,稱菲永妻子...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極右領袖兼總統候選人馬林勒龐,拒絕償還歐洲議會接近30萬歐元。她被指假聘用歐洲議會助理,但其實為她的政黨在法國工作。歐洲議會... 詳情
「殺人兼做殯儀中介」 菲警反毒涉發死人財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昨天發表報告,指控菲律賓執行「反毒戰」中有黑警插贓嫁禍、買兇或收錢殺死涉毒者,甚至把受害者遺體運到勾結的殯儀館,按屍收取... 詳情
f b研機頂盒App搶電視廣告
社交媒體龍頭facebook正在研發電視機頂盒的應用程式(App),用家可以透過Apple TV等機頂盒觀看facebook影片,同時應用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