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方求綜合證供遭拒
華裔琴師被控性侵案

[2017.02.02] 發表

【明報專訊】華裔鋼琴教師被控性侵5名女學生的案件,控辯雙方昨日進行技術層面辯論。控方要求將5名證人的證供綜合處理,但辯方認為5人證供可信度不同,最終法官駁回控方的要求。

檢控官布拉克(Steven Black)表示,5名證人的證供有許多相似之處,例如皆對被告信任、性侵地點和被告當時所站的位置也都一樣。他稱5名證人互不認識,也沒有和其他人說過這些經歷,相信5人都沒有說謊,如果將證供綜合處理,將可加強證供的可信度,證明女學生指控被告的性侵行為並非意外。

但被告陳永平(Yung Ping David Chen,譯音)的代表律師艾伯特(David Albert)指出,5名證人的證供並不是完全相同,每一名證人的證供可信度也不一樣,不適合將所有證供綜合處理。

卑詩最高法院主審法官默里(Catherine Murray)最終決定採納辯方的論點,同意5名證人的證供有不同點,而且所指控的性侵動作,很多也是被告的教學習慣,因此並未批准控方將證人證供綜合處理的要求。

陳永平涉嫌在1994年至2013年期間,於家中教授鋼琴時侵犯5名女學生,被控性侵、性猥褻觸摸等9項罪名。審訊將於明日進入結案陳辭。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